•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新加坡大使馆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举行慈善义卖助力彭水县脱贫攻坚

        10月12日,由新加坡驻华大使馆、中国新加坡商会与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基金会和重庆市政府共同举办的慈善义卖活动在新加坡大使馆举行。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中国新加坡商会会长薛宝金、中央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刘建超、重庆市副市长潘毅琴、中国扶贫基金会郑文凯理事长出席义卖活动。这是庆祝新中建交30周年的首场活动,义卖所筹善款将为重庆市彭水县鞍子镇小学筹建校舍。
        “以此为开端,我们筹备了一系列活动来庆祝2020年新中建交30周年”,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表示,新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前领导人为两国长期而密切的友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时至今日,两国人民仍致力于通过各种形式的交往,不断增进彼此的感情和理解。

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致辞


        2020年是意义重大的一年,它不仅标志着新中建交30周年,也是中国实现全面脱贫目标的一年。在此背景下,本次义卖会旨在通过新加坡驻华大使馆、新加坡各驻华总领事馆、中国新加坡商会与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以及重庆市政府的联合,助力重庆市彭水县的扶贫工作。

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致辞


        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表示,本次义卖活动所筹集善款将会用于国家级贫困县重庆市彭水县的教育扶贫工作,这将是庆祝新中建交系列慈善活动新的开端,意义重大。中国扶贫基金会将继续努力,带动更多的朋友们参与到慈善事业中,一起分享慈善所带来的温暖与快乐!

重庆市副市长潘毅琴致辞


        参加义卖活动的重庆市副市长潘毅琴表示,这场爱心活动,是中新建交30周年的重要纪念,体现了新加坡对中国扶贫攻坚的支持和对彭水县孩子们的关心。大家的爱心将为他们点燃一盏盏希望的灯光,帮助他们追求并实现自己的梦想。

义卖活动现场


        义卖活动现场,数十家在华新加坡企业、商会组织、特色餐厅等带来富有南洋特色的商品和美食,以及趣味抽奖等活动。义卖所筹得款项将为彭水县鞍子镇小学建设学生宿舍楼。据介绍,该小学坐落于山区,距最近的县城约1.5小时车程。大约四分之一的学生每天需花费数小时往返于家和学校。有些学生早上六点半出门,九点才能到达学校。相当一部分学生不得不放弃课外活动,才能在天黑前赶到家。学生宿舍楼建好后,这些学生平日就可以住在学校安心学习。
         “教育成就光明未来。希望通过大家的关怀和努力,可以使彭水县的诸多家庭受益”,罗家良说,“这将从‘心中’拉近新中人民的友谊。”

义卖活动现场


        新加坡大使馆、中国新加坡商会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公益合作始于2014年,鲁甸地震发生后新加坡大使馆及新加坡在华企业第一时间响应并筹集近400万元善款在当地为三所小学建设了三栋学生宿舍楼,惠及1200多名小学生,解决了受灾困难学生的住宿问题。 “该项目不仅展现了新中两国之间的密切友谊,更表达了我们彼此之间的相互关切。” 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