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长宁县硐底镇中国国贸小学重建项目顺利开工奠基

      2019年11月18日下午,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硐底镇中国国贸小学重建项目奠基开工仪式在硐底镇石垭村举行,长宁县人民政府李炼副县长、中国五冶宜宾建筑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负责人孙东、晨越建设项目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到场参加仪式。李县长对该项目前期准备情况予以了肯定,对项目前景表示期许。

国贸小学开工仪式现场

国贸小学开工仪式现场

中国国贸小学新址苗木搬运及场地清理现场

      此次开工仪式标志着长宁县硐底镇中国国贸小学正式进入灾后重建阶段,接下来还将进行基础桩基工程的建设。项目计划于2020年8月20日前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为当地学生提供宽敞明亮的教学环境。
      2019年6月17日,在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地震共造成13人死亡226人受伤。目前长宁县已正式转入灾后恢复重建阶段。在震后三天,国贸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及时向我会了解此次地震的受灾情况,并表示协助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在了解到位于震中地区的长宁县硐底镇石垭小学建筑物楼体遭到较严重破损,目前已经停用,在校300余名学生面临无校舍学习的情况,亟需拆除重建的情况后,国贸中心工作人员赶赴当地进行实地调研后决定出资800万元,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宜宾市长宁县捐赠800万元用于石垭小学震后重建,学校将命名为“中国国贸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