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百美村宿渭源项目总体规划沟通协调会召开

2020年1月7日,中国扶贫基金会百美村宿渭源罗家磨村项目总体规划沟通协调会在渭源县召开。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吉秀,渭源县委副书记、县长蔺红军,县委副书记张振亚、刘胜安等县领导,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百美村宿项目部相关负责人、项目设计单位、项目运营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首先就项目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中国扶贫基金会百美村宿项目有关负责人、项目设计单位、项目运营单位负责人结合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一带一路战略,立足于渭源文化旅游资源和产业发展实际,从总体规划、项目范围、功能分区、景观结构、道路系统、排污系统、电力系统、分区结构、机制创新、专项设计、精品民宿设计、公服中心区、村庄景观提升、超级乡村IP计划、实施保障等方面系统的规划和策划,规划的思路和定位明确,并对建设规划及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中国扶贫基金会百美村宿渭源罗家磨村项目领导小组成员及成员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围绕项目设计方案及项目推进中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吉秀首先代表渭源县委、县政府对中国扶贫基金会及项目负责部门、相关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提出,中国扶贫基金会“百美村宿”渭源项目是由国扶办引进中国扶贫基金会牵头抓总实施的项目,项目的意义不仅仅是一具体项目,更重要的是国扶办的引进项目意图,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结合,特别在贫困地区如何走出一条,在新的发展理念指导下,我们改变面貌提升产业改变老百姓生活的项目,渭源县党委政府领导、乡镇部门都要认识清楚,项目实施意义重大。吉秀强调,一要明确目标定位,把握总体规模,整合渭源文化旅游资源,融合绿色产业、康养等内容丰富项目内涵。二是规划要有长远眼光。做到一次规划、分步实施。规划设计单位要充分吸纳与会人员意见建议,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规划方案,确保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三要确保项目的落地性。综合考虑生态、环保、国土等相关政策法规,确保项目在实施环节进展顺利。四是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积极配合,不断完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配套,解决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影响项目长期发展的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环境。

 

渭源县委副书记、县长蔺红军就项目推进落实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项目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自身作用,靠实各部门职责,列出问题清单,做好统筹协调工作,齐心协力推进项目的落地实施,在脱贫攻坚即将收官,乡村振兴启动的关键时刻,该项目的实施将对我县发展旅游产业新模式起到创建引领作用,要抓住机遇,打造示范标杆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