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心系湖北 共克时艰 摩根大通企业同心抗疫助力攻坚

    疫情发生以来,摩根大通企业快速响应灾害救援,第一时间与我会联络并沟通紧急救援捐赠事宜。面对严峻防控形势,2 14日摩根大通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100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987,100元)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并为本次疫情成立了“摩根大通同心抗疫基金”动员企业员工捐赠同时企业一比一配捐,目前已筹集员工捐赠52万余元人民币全部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更全面、更精准地支持疫情防控,摩根大通公司将捐赠资金规划为两部分,分别用于紧急救援方向和待疫情缓和后进行灾后恢复方向的中长期援助。

(心系湖北,共克时艰。图为摩根大通捐赠部分医用物资用于疫区紧急救援。)

    截至目前,由摩根大通捐赠资金支持采购的首批紧急救援物资40台医用监护仪已分别发往湖北省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荆州市中医医院、公安县人民医院、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并投入使用;4辆北汽福田负压救护车也将于近日发往黄冈市中心医院、英山县人民医院、随州市曾都医院、建始县妇幼保健院。

(摩根大通捐赠40台医用监护仪覆盖湖北地区4所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

    同时,为更精准地落实捐赠资金在防疫应急期的使用,摩根大通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设立200万元抗击新冠肺炎医院后援基金,帮助医院在防疫应急期与过渡期进行病房改造、调整与医用物资采购。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是此次新冠病毒肺炎病例重点救治医院,在疫情期间积极发挥全省、全市龙头作用。自疫情爆发以来,协和医院发热门诊累计接诊患者达16000余人,日门诊量在高峰期时达到每天825人,住院病人近900人,其中90%是重症患者。此次由摩根大通支持援建的医院后援基金首笔款项将用于协和医院采购2台移动式数字X线机,可提供快速高质量的影像,解决医院 ICU(重症监护室)、ER(急救室)和 OR(手术室)的空间混乱、拥挤问题,节约医院在疫情期间因负荷剧增而被压缩的空间资源。

    摩根大通集团(JPMorgan Chase)是一家全球领先的金融服务公司,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自2015年起保持友好合作关系,捐赠我会产业扶贫合作项目累计约170万美元。疫情当前,摩根大通公司快速响应救援行动,联合我会一同全面、精准地规划捐赠资金的使用方向,助力推动疫区人民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摩根大通捐赠医用物资切实地回应了疫区应急期迫切的物资需求,而医院后援基金致力于搭建医疗救助体系,整合更多的社会力量与资源,建立医疗机构抗击疫情的长效机制,关注贫困地区医疗薄弱环节,充分体现了摩根大通作为一家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支持中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医疗健康公益事业的担当。当前正值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摩根大通企业及员工将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同行,同心抗疫,持续关注疫区民众的生活与产业恢复,用行动彰显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守护健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