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3周年,950万人次贫困人口受益!

      从2017年到2020年,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不忘初心,在各方的关怀、支持下走过了3个春秋,也在新的一年中给予了更多建档立卡贫困户帮助。在2020年决胜脱贫攻坚之际,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获得了新的成果,迎来了新的阶段。


-- 项目成果

      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进展成果数据

 



      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全国落地情况

 


-- 三周年大事纪
      2017年7月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

 

 


      2017年9月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蚂蚁金服保险邀请6家媒体对习水县顶梁柱实施情况进行采访报道。

 


      2017年12月新形势下精准健康扶贫项目暨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座谈会在国家卫健委召开。

 


      2018年5月郑文凯理事长同各方代表参与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成果报告暨百县资助计划发布会,一同见证项目成长。

 

 

      2018年8月秦伟副秘书长参加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双月沙龙并介绍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精准健康扶贫模式。

 



      2018年10月陈红涛常务副秘书长参加扶贫日系列活动,介绍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助力脱贫攻坚做法。

 

 

      2019年1月阿里巴巴技术脱贫大会——“科技向善,助力脱贫”健康脱贫分论坛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阿里巴巴脱贫基金会执行秘书长孙利军分享项目初心。

 

 

      2019年7月王行最执行副理事长、秦伟副秘书长、唐凤美财务总监带队前往河北省蔚县、阳原县项目区进行探访。

 

 

       2019年11月刘文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与相关方参与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两周年年会,一同见证项目阶段成果。

 

 


      2020年4月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研讨会在中国扶贫基金会顺利召开,颜志涛副秘书长与秦伟副秘书长共同主持并推进会议。

 

 


      2020年6月#我是家中顶梁柱#微博、抖音活动启动,邀请众多爱心倡导者共同参与,一起为爱发声。

 

 

-- 项目传播
1. 明星爱心支持
      众多爱心明星参与到了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中,助力项目宣传,积极为爱发声。

 

 


2. 顶梁柱代表人物故事集

      在项目两周年之际,在爱心媒体、社会公众、项目区以及新闻媒体的帮助下,项目整理汇集了受益人、项目区县扶贫干部以及保司理赔工作人员等故事24篇,编纂成为故事集,感恩一路前行的各方伙伴。

 


3. 顶梁柱海报、折页助力项目区宣传
      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团队陆续印制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介绍折页及海报等送往项目区助力县里宣传工作,让贫困户充分知晓项目保障。

 

 


4. 项目区制作户外广告
      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区充分结合地方特色进行项目宣传。项目区根据宣传地点的不同,制作了形式多样的户外宣传材料,包括横幅、电子屏、海报、广告牌等方式展示项目内容。 

 

 


-- 项目荣誉
      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三载成果显著,得到爱心企业、社会公众、项目地方、新闻媒体等多方面的支持,同时也收获了众多奖项,得到了社会的肯定。

 

 


-- 来自项目一线的声音
      对于贫困户来说,无论项目的理赔金有多少,都是一笔重要的经济支持,并且在申请环节上为申保人节省了很多成本。这都是政府的关心、社会的关心众志成城的结果,也是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最珍贵的意义。 ——贵州省印江县团县委书记甘岁月

 

 


       我们在手机上看到那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