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环球公益慈善基金“在京启动

  12月6日,2016环球风尚年度盛典在北京竞园艺术中心璀璨开启。本届盛典以“减·益世界” 为主题,进一步推动“让公益时尚起来,让时尚公益起来”之道的深度落地。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出席了会议并做了主题发言。公益和时尚领域的专家、名人、明星、企业家、媒体人士等五百名嘉宾齐聚一堂,共同倡导和践行“环球风尚”理念。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致辞)


  江绍高副会在讲话中指出,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把扶贫开发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开创了扶贫开发事业新局面。

  为了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依托自身的影响力,环球网在中国扶贫基金会设立“环球公益慈善基金”,通过公益和时尚相结合的理念,以创新的公益模式,整合名人明星、媒体、企业的资源,搭建一个“人人可公益”的新平台。做公益是社会人的责任和义务,而“环球公益慈善基金”让公益和时尚相结合,形式不再限于简单的捐赠,而是以更多的平台和空间让大家参与公益事业行动。随后江绍高副会长与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人民网总裁牛一兵、中国扶贫基金会政府关系办公室主任黄陆川、环球网总经理许丹丹共同启动了“环球公益慈善基金”。

(江绍高(左三)、牛一兵(右三)、胡锡进(右二)等领导启动“环球公益慈善基金”)


  未来,“环球公益慈善基金”将依托自身影响力,在教育扶贫、生计发展、素质提升、国际援助等方面开展活动,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在随后的颁奖中,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再不拍,我们就长大了”主题公益活动获得了2016“环球风尚榜样奖”。

  2016环球风尚年度盛典是一场汇聚爱心的盛会,借助这一平台,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呼吁社会各界提升在解决社会问题时的资源配置效率,节约利用各种资源,减小投入产出比,以精益求精的公益践行理念推动世界的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