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SAP最强青年责任梦想家团队获2.5万实践基金

2月15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SAP青年责任梦想+”大赛迎来了十强决赛。十强团队代表也来到现场进行答辩,角逐最强梦想家,国际关系学院百老惠团队等突破重围摘取冠军,获得2.5万实践基金。


冠军团队答辩


2016年10月,“SAP青年责任梦想+”大赛启动,大赛分为六个阶段:创新思维和企业家精神在线课程学习、社会议题征集、50强议题评审、在线众筹、10强议题评审、议题落地等环节。大赛期间,组委会总共收集到670份选题,涉及社会倡导、扶贫济困、环境问题、养老问题等社会热点,充分体现出中国青年人创新思维,数字化技能和社会责任感,并为社会的更美好做出贡献。与此同时,SAP积极招募了专业志愿者团队为10强团队提供项目指导和支持,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大学生关注社会问题,探索社会问题的解决之道。


颁发10强证书

 

本次十强决赛由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颜志涛、SAP大中华区全球合作伙伴运营部合作伙伴解决方案中心首席行业架构师/研究员SAP孙敦圣老师、公域合力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冯利、华北电力大学社会企业研究中心主任朱晓红、社创之星执委会秘书长陈迎炜担任评审。



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

 

10强项目介绍

北京大学茹昕团队答辩


北京大学茹昕团队服务的对象是渴望得到救赎的女学生。通过从心理辅导上、玩转冬令营、少数民族联欢晚会、有关政府部门和教育基金形式等第三方合作机构及平台,有效开展实地调研再项目再反馈活动,从而引起社会更多人关注到这些需要帮助的孩子。



国际关系学院百老惠团队答辩


百老惠团队以利用互联网等新兴科技帮助老年人更好地与年轻人沟通,融入新时代为出发点,针对老年人对学习智能手机及网络的具体需求及数据分析制定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O2O授课模式实现老年人自主利用互联网社交媒介分享自己的故事、发展兴趣爱好、与年轻人交流,发挥老年群体在互联网时代的影响力,使其真正融入互联网新时代。



河北工程大学创行团队答辩


通过邀请优秀校友、社会人士及在校大学生中有着独特观点与经历的同学与大学生交流,分享他们的经历和想法,为在校大学生打造一个高质量的分享平台,提高参与人员的团队协作能力与自我管理能力。


暨南大学赤脚公益组织答辩


通过大众参与、义卖、企业赞助的形式获得资金和物资,为生活贫困的留守儿童送去温暖。


南京审计大学致一学社答辩


通过线上和线下两个模式,实现企业和老年人双方资源和需求的对接,帮助老年人实现再就业,通过保险计划和法律咨询来帮助老年人进行维权,保护老年人就业的权益。



陕西师范大学Enactus团队答辩


线上线下同时销售,线下为实体工作室、展销活动及合作博物馆与企业,线上为淘宝及有赞微店,增加竹扎收益。“+模式招收学徒学习制作竹扎,保证竹扎精致度同时降低竹扎制作周期,确保竹扎的销售,同时合作小学定期教学。以最大程度提高寻找竹扎传承人的可能性。



四川工商学院益心亿意团队答辩


采用公益与戏剧相结合的方式来解决福利院儿童所面临的人际交往能力弱,社会适应性差问题。通过拍摄戏剧达到丰富福利院儿童的娱乐生活,增加福利院儿童和他人交往的机会,培养其沟通能力,增强环境适应能力通过对戏剧角色的塑造,让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