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汇聚合力,一路向前——2017中国公益年会在京举行

        2017年12月13日,以“汇聚合力,一路向前”为主题的“2017中国公益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作为中国公益界的年度盛会,2017中国公益年会由《公益时报》社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老牛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河仁慈善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传化慈善基金会、荷福慈善基金会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等11家单位共同主办,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长江商学院协办。

 

主办单位名单

 

主办方集体亮相

 

        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红涛做了题为《大爱无疆,民心相通——中中国民间组织走出去实践与思考》的主旨演讲。他表示,中国的公益组织应该积极走出国门,深入受援国社区,传递中国人民的善意让世界人民看到更加立体的中国人民形象。我会是在12年前开始走出国门的,经历了三个阶段,2005年是不出国门的国际化,2009年是出差式的国际化,2015年实现常驻式的国际化。他分析了目前公益组织走出去面临的内外部挑战。从外部讲,政策法规缺失公益组织走出去无章可循,各界仍对公益组织走出去不够理解和支持;从内部讲,公益组织是否有走出去的意愿、是否做好了人才的储备与培养,是否找到了走出去的资金等,都是目前公益组织走出去面临的挑战。但是他期待,中国更多的公益组织走出去,携手同行为构建“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一份贡献。

 

陈红涛副秘书长做主旨演讲

 

 

陈红涛副秘书长做主旨演讲


        本次年会发布了“2017年度十大公益新闻”。同时表彰了“2017年度公益记者”“2017年度中国公益人物”和“2017年度中国公益企业”。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文奎荣获“2017年度中国公益人物”,我会推荐的23家企业荣获“2017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2017年度公益记者”合影


 

2017年度中国公益人物”合影


 

2017年度中国公益企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