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雅安公益同行机构发展激励奖评选会 在雅安举办

雅安公益同行机构发展激励奖评选会 在雅安举办

发布时间:2016-05-04

  2016428日,公益同行·NGO合作社区发展计划在雅安召开机构发展激励奖评选会。公益同行2015年支持的12NGO展示了机构参与雅安灾后重建三年来的工作成果及带给社区的变化。

  本次评选会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英特尔、加多宝、赠与亚洲支持,公益同行项目组、监测团队、政策研究团队及12NGO代表共16人组成评委,项目执行人员及受益人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

  评选会前,项目合作部米志敬处长对公益同行的整体进展、项目效果以及各NGO的项目情况进行介绍。项目合作部主任助理汤后虎对计划下一年度项目方向做了介绍,一是不忘初心;二是公益难,同行致远;三是经验共享,价值引领。

  四川大学中国西部反贫困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卓教授代表监测团队做了坚持与改变的总结,指出NGO机构及项目执行人的坚持与社区、受益群体改变之间的有机联系,希望NGO伙伴们在坚持中有改变,在改变中有坚持。

  随后进入NGO项目自我展示环节,各机构通过PPT、视频、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展示参与灾后重建三年以来机构的成长、社区的变化、项目的创新、项目的影响力以及机构在项目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探索。每家机构展示结束后,评委给出针对性建议或反馈,使与会伙伴感触颇多,受益匪浅,在工作的专业性、本土人才培育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思考。

  

  经过两轮民主投票,获得机构发展激励奖的机构名单如下:

  机构发展激励奖金可用于机构业务研发拓展、员工培训、交流参访、团队能力建设等方面。


  425-27日,公益同行项目组对2015年支持的12NGO项目点实地走访,实地评估2015年的项目执行效果,并讨论2016年度项目资助的原则和方向。

  截至目前,雅安公益同行项目已连续两年支持NGO参与灾后重建,经过两年的努力,生计发展类项目发展路径更加清晰,并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共培育、支持了30余家专业合作社;社区服务类项目服务手法更加专业,突出服务特色;同时注重当地力量的发掘和培养,成立互助小组、注册社区本土社会组织,活化社区资源,保障可持续发展。期待通过2016年持续的资金支持及NGO伙伴的坚守,为灾区带来更多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