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首页 /

典型案例

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有限公司 扶贫典型案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皮山县是安徽省对口支援县,该县目前还有46个贫困村尚未脱贫,被国家列为挂牌督战村。2020年,安徽省对口帮扶皮山县工作启动以来,在国务院扶贫办、安徽省政府和省工商联部署安排下,安徽本土民族品牌-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积极主动作为,参与到村企结对行动中来。20天内迅速完成与新疆皮山县巴什兰干乡奥依托格柆克村、萨扎木村2个挂牌督战村的结对帮扶关系,及时开展帮扶工作。


一、扶贫概况


      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要负责同志曾两次跟随考察团进行实地调研。第一次,4月26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加入安徽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司应武和省扶贫办社会扶贫处张文处长带领的考察对接团,前往新疆皮山县打前站,与县政府对接有关帮扶事宜。


2


3

4月26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跟随考察团调研皮山县


      第二次5月10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再次加入由安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缪学刚的对接团,前往新疆皮山县与县政府对接有关帮扶事宜。


8改


5改

5月10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跟随考察团调研皮山县


      两次实地调研,定期的电话沟通,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积极与结对村村干部、村民,包括扶贫干部等交流,了解了两村脱贫短板,结合自身产业资源优势,在沟通与协商中,与两个结对村制定了《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村结对帮扶计划书》,因地因时采取相应的帮扶举措,为脱贫贡献力量。


二、帮扶举措及进度


      目前,帮扶前期,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主要以“送物、促消费”为抓手,助力解决结对村生产生活问题。


      针对村民生活热水使用问题,在5月10号的安徽省工商联—皮山县结对帮扶座谈会上,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捐赠400台电热水器,价值总计60万元,为两个结对村提供救助保障,精准覆盖400余贫困户家庭,破解“沙漏式”扶贫难题。


4改

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捐赠电热水器现场


      5月中旬,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精准对接当地农产品龙头企业-西域果园的消费扶贫项目产品需求,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在集团内部的消费扶贫宣传动员下,荣事达员工纷纷献出援助之手。短短两天内,便累计采购了31540元金额的农特产品,推进具体帮扶项目的落实,助力皮山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采购合同截选


      6月10日,装有400台荣事达电热水器的货车向新疆皮山县方向驶去。


3


拼图改

400台荣事达电热水器发往皮山县结对村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以实际行动积极担当,动员企业及员工的共同力量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全力以赴助力贫困地区人民圆梦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