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首页 /

典型案例

结对帮扶汇聚大爱 携手助力脱贫攻坚 ——银盛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对口帮扶贾家村与张坪村


      帮助落后地区摆脱贫困,助力人民生活提升,是银盛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盛泰国际”)公益行动的最终目的。为充分发挥企业社会责任,该集团积极发动所属公司对接帮扶国务院挂牌督战村。


      贾家村共有两个自然村,有农业常住人口45户124人,共有建档立卡户42户111人,历年累计脱贫32户91人,剩余贫困人口10户20人,其中兜底人口8户13人,贫困发生率由最高时88.2%降至目前的15.5%。全村共摸排边缘户3户13人。银盛泰国际通过走访发现贾家村由于自然条件差,交通不便,2017年确定为整村搬迁村,处于非常贫困的状态。张坪村位于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官亭镇,总农业人口152户658人,总建档立卡110户486人,历年已脱贫88户423人,当前贫困发生率10.06%。


      长期以来,两村均有人畜混住,一楼养牲畜,二楼住人,农村人居环境较差。由于地处高半山区,没有修建水冲厕所的条件,全部为旱厕,由农户简易搭建,既不卫生也不美观。





村内厕所


     

             村内厕所


村内厕所


村内厕所


群众住房一楼场景


一、以问题需求为导向,加快拟定帮扶方案

      针对贾家村、张坪村面临的困境,公司党委班子成员迅速成立了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在综合管理部抽调专职人员牵头,积极对接两村干部,双方经过充分的沟通交流,制定初步的帮扶方案。


      其中,帮助贾家村合作社完成托管饲养育肥猪、羊项目,拟在贾家村一社利用拆违治乱腾出土地,平整硬化场地400平方;新建3米*5.5米标准化圈舍19间;饲料存储、管护板房4间。购买仔猪80头、羊100只。帮助贾家村合作社托管散养土鸡项目,拟在贾家村二社树林子边,平整硬化场地200平方;新建3米*5.5米标准化鸡舍10间;购买青年鸡2000只。


 

      贾家村在当地对接工程队,并列出了费用开支预算,总计需要合计所需金48.65万元。

      

贾家村散养土鸡项目二社林子区


贾家村合作社托管散养土鸡项目选址


      帮助张坪村建立圈舍及厕所。建设或改造提升84座圈舍,计划对40座农户草房改造提升,新建44座圈舍,达到人畜分离;建设100座砖混卫生厕所。所需建设资金共97万元。


二、心系脱贫攻坚,款项到村精准扶贫 


      考虑到村民的经济来源收入有限,为了达到精准扶贫的目的,公司首先向贾家村拨付10万元,向张坪村拨付30万元,共计40万元,用于村里的各项建设。


      为了保证款项真实、有效的发挥扶贫作用,公司定期对接贾家村、张坪村工程建设情况,确保项目落实、落地;村里专门成立了扶贫工作督办小组常驻村委,确保用款有依有据、靶心不变。截至目前,贾家村猪舍、鸡舍建设完工,张坪村圈舍及厕所改造提升也在稳步落实。


      银盛泰国际帮助建设完成后的贾家村猪舍与鸡舍,成为农民勤劳致富的重要途径。




      


      

      经过银盛泰国际的大力扶贫协助,张坪村圈舍与厕所改建之后整洁卫生,为健康养殖、健康生活提供了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