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公益基金

首页 / 公益基金

公益基金

中国扶贫基金会一汽-大众新未来基金

基金详情

基金简介

        中国扶贫基金会一汽-大众新未来基金,是由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在2016年出资在中国扶贫基金会设立的公益专项基金,基金方向关注绿色环保,紧急灾难救助,交通安全,社区责任等领域。目前开展的项目是“迈向生态文明——向环保先锋致敬”和紧急救援项目。

        全称:中国扶贫基金会一汽-大众新未来基金

 简称:一汽-大众新未来基金,新未来基金,一汽-大众基金

 释义:新未来意喻更好的明天,并与一汽-大众创新、进取的精神相一致

 口号:创·享 新未来

 理念:责任,务实,乐观,共赢

 宗旨:关注“大环保”领域,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助力实现中国社会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


专项基金的定位

 关注领域:绿色环保,紧急灾难救助,交通安全,社区责任。

 绿色环保:绿色环保,健康生活。“大环保”概念。

 紧急灾难救助:紧急救灾,灾难援助。

 交通安全:交通安全,无忧生活。

 社区责任:四大基地的本地公益。

  

主要项目

一、迈向生态文明——向环保先锋致敬项目

(一)项目目标

        1、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契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大方向,创造业界、专家和社会各界的交流平台,间接影响相关政策、法规的制定和落实。

        2、倡导绿色环保理念。普及正确的绿色环保理念,唤起公众绿色环保意识,探索最受关注绿色环保问题的解决方案。

        3、创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舆论环境。弥补一汽-大众在绿色环保项目方面的不足,支持良性的绿色环保讨论,制造利于企业发展的舆论环境。              

(二)评选标准

 

(三)目标对象

          

(四)资助标准


        

(五)评选流程

        目前已举办两届,第一届共收到来自全国的205个环保项目申请,经过评审、考察、答辩,最终有12个项目获得20万、50万、100万不等的资助。

        第二届共收到来自全国的217个环保项目申请,经过评审、考察、答辩,最终有13个项目获得20万、50万、100万不等的资助


二、紧急灾难救助项目

        中国是自然灾害多发国家,“因灾致贫”和“因灾返贫”是导致贫困人口生产生活陷入困境的主要原因之一。

        中国扶贫基金会一汽-大众新未来基金开展紧急救援项目,是为了减轻贫困灾区民众的疾苦与不安,提升灾害相应的及时性和针对性,倡导和推动各界在灾害救援领域的合作,提升救援相关各方的能力建设。

        2016年,南方水灾发生后,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第一时间从中国扶贫基金会一汽-大众新未来基金调拨200万元人民币,用于灾害救援。将救灾物资陆续发往受灾地区,送到受灾群众手中,为灾区群众接下来的生活提供了保障。

  

        2017年6月江西水灾及茂县泥石流造成了严重的破坏,新未来基金拿出100万元用于救灾。

        2017年8月,九寨沟地震发生,新未来基金第一时间拿出100万元,用于灾后恢复项目。


三、其他公益项目

        根据一汽-大众的公益需求开展的公益项目及公益活动,旨在提升一汽-大众及一汽-大众新未来基金的知名度及影响力。通过一事一议原则对公益项目及活动进行审核批准。新的公益项目正在探索中。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