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第八季小小公益传播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7月6日,第八季小小公益传播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京顺利举行。据悉,活动已连续举办7季,累计5万人次中小学生参与,影响了100万名公众关注公益平台,两千余名公众参与月捐,关爱乡村小学生。

       即日起至8月31日期间,青少年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传播官”即可报名参与本季活动。

图为第八季小小公益传播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坚持与创新:专为青少年量身打造的公益参与平台

      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点猫科技有限公司(编程猫)、凯叔讲故事共同发布《2020中小学生公益参与现状调查报告》,报告显示:90%以上的受访家长认为非常有必要让孩子参与公益,也愿意分享公益活动给身边人,但是苦于找不到有意义的公益平台。

       小小公益传播官正是一项专为青少年量身打造的公益实践活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6年发起。活动倡导青少年志愿承担公益宣传的任务,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公益,动员更多人参与公益。同时,青少年在活动参与过程中锻炼自身的能力,获得公益教育。2020年,活动被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评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图为小小公益传播官被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评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本季活动在公益任务、参与方式、活动激励方面进一步优化:一是丰富团队公益任务。个人公益任务仍延续影响公众关注公益平台、参与月捐、观看公益视频、学习公益知识、邀请传播官、制定活动计划六大任务,团队公益任务增加主题分享、传播队员故事。二是支持多渠道开展。为传播官提供电子物料、线下活动物料包,支持和鼓励青少年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活动。三是激励升级。支持年度爱心积分累计,邀请上一季传播官参与冲星活动,获得更高星级荣誉证书。

图为小小公益传播官宣誓

改变与成长:参与志愿服务让青少年收获教育与成长

       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在致辞中分享青少年参与志愿活动的意义:一是有助于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发内心的社会责任使命感;二是志愿服务活动是青少年观察社会的窗口,是参与社会交流互动的重要途径;三是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是青少年继承优良传统、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同时也为社会持续积蓄向善、向上的正能量。

 图为中国扶贫基金会陈红涛常务副秘书长致辞

      小小公益传播官活动以门槛低、参与感强、体验性好,青少年在有趣好玩的活动中了解公益、收获公益教育、锻炼沟通能力,同时可以帮助乡村小学生,活动深受青少年及家长朋友们喜欢。

       传播官王笳一家长代表发言说“人的自我价值,是在给他人的价值中得到实现。找到自己能够为他人为社会带来的价值,并以此成为自己学习和成长的内心动力。她观察到孩子参加活动后,对生活、对金钱、对自己和对他人的认识,更加地真实、更加地真切了。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也懂得关爱远方的朋友,更加坚定当老师改变乡村教育的梦想。

       传播官刘铭轩说,我感受到公益的意义,帮助别人变成了一种快乐,被别人需要也变成了一种幸福。现在,公益已经成为我的一种习惯。

小小公益传播官王笳一分享活动心得

广泛动员:爱心企业、明星艺人为爱齐发声

       本季活动得到了战略合作伙伴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编程猫),爱心合作伙伴爱学习教育集团、凯叔讲故事、尚德机构、大地影院集团,爱心志愿平台志愿中国(志愿汇)及爱心合作媒体ZAKER、凤凰网公益、西西里传媒、新潮传媒、聚好看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欢网科技有限公司、豆芽妈妈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各方将充分利用自有资源,发挥自身优势,从多方面支持第八季小小公益传播官活动开展,为青少年搭建传递爱与责任的桥梁,让青少年通过参与富有教育意义的公益活动,帮助乡村孩子的同时也收获更好的自己。

图为第八季小小公益传播官战略合作伙伴颁发荣誉牌匾

图为第八季小小公益传播官合作伙伴及媒体颁发荣誉牌匾

       点猫科技有限公司(编程猫)首席科学家及合伙人秦曾昌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又处在乡村振兴的时代背景下,深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更是尤为重要。编程猫一直致力于推动城乡教育资源均衡、普及乡村编程教育,始终关注儿童公益,这次也是积极和小小公益传播官活动合作,广泛动员企业资源,为青少年搭建公益参与平台,帮助欠发达地区的小朋友,共同成长。”

图为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编程猫)首席科学家及合作人秦曾昌先生致辞

       宣传大使郑恺、林更新、热依扎、凯叔一齐为爱发声,号召广大青少年成为传播公益的小使者,利用暑期闲暇时间,积极动员身边人参与公益,关注乡村儿童营养健康。

明星艺人为爱发声

       第八季活动主题是“为爱加餐”,倡导爱心人士为乡村孩子提供营养加餐,关注他们的健康成长。即日起至8月31日期间,青少年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传播官”即可报名参与本季活动,一起行动成为最棒的传播官。

传播官小程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