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爱无疆三月大事记(上):国际志愿者出征仪式在京举行


2月28日,段应碧会长、丁亚冬秘书长助理参加我会在四层会议室举行的国际志愿者出征仪式,段应碧会长为志愿者授旗并讲话。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副院长刘明哲、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联络部部长代恒猛、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办公室部长徐进、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陈光等相关领导,我会国际志愿者、联合国青年志愿者、国际志愿服务储备人才、媒体以及国际发展部相关人员近60人参加。


2月27日,我会尼泊尔办公室与中国驻尼使馆协商国际志愿者签证、资金及工作安排事宜。

2月28日,国际发展部吴淑君与缅甸办公室员工林飘乌前往若开邦的实兌、洞鸽两地实施“中缅民心桥”助学金项目,对两所高校进行了项目培训,面试了部分学生并走访了受助学生的家庭。

2月28日,国际发展部杨泽琪参加清华大学公共管理研究院和英国慈善委员会共同举办的“公益慈善组织的国际化发展:英国经验和中国实践”研讨会,并在会上介绍了我会的国际化探索经验。

2月28日,我会尼泊尔办公室与合作伙伴代表及医务人员讨论博卡拉乙肝筛查项目第二阶段的工作。

2月28日,我会尼泊尔办公室主任邹志强与Mahendra Adarsha Vidyashram学校沟通重建项目开工仪式具体事宜。

3月1日,国际志愿者一行分别抵达缅甸和尼泊尔,准备开始为期1年的志愿服务工作,国际发展部工作人员接待并安排相关事宜。

3月1日,国际发展部主任伍鹏及相关人员拜访了北京外国语大学马来西亚研究中心主任吴宗玉教授。吴宗玉教授对于我会在马来西亚开展国际公益项目表示支持,并就我会赴马来西亚调研提出了具体建议。

3月2日,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经商处商务参赞谢国祥接待了国际发展部林媛、季岚岚及赴缅志愿者,高度评价志愿者的志愿精神。

3月2日,国际发展部伍鹏应邀参加了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理事会,作为会员单位代表在理事会上发言。

3月3日,国际发展部主任伍鹏及相关人员拜访了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Raiz Razally和二等秘书兼教育专员Abdul Aziz How Abdullah,双方就我会即将开展的马来西亚调研项目交换意见。

3月3日,赴缅国际志愿者团队参观合作伙伴NRSD办公室以及我会援助Yuba Sahabhagita Secondary School的灾后重建工地。随后,国际发展部林媛、季岚岚带领赴缅志愿者分别前往大光大学、当地NGO第三故事等志愿服务接收单位,完成了相关对接工作。

3月3日,国际发展部陈孚参加社会企业零分贝公司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对一月捐产品传播策划会,介绍了我会加油一起成长项目,并对产品的国际化场景使用提出建议。

3月6日至8日,国际发展部王昊宇、尼泊尔办公室员工Kabit前往多拉卡,交接和协调国际志愿者在多拉卡的工作。

3月6日,“中缅民心桥”助学金项目发放仪式在缅甸若开邦洞鸽大学举行,50名学生得到资助,洞鸽大学校长在会上讲话并赞扬我会的项目。

3月7日,我会尼泊尔办公室与尼泊尔前社会福利部主任Madan Remar、小额信贷专家Gopal Tamang以及合作伙伴代表Hamal Rakesh探讨我会拟在尼泊尔开展的小额信贷运营模式及注册所需的法律程序。

3月7日至9日,国际发展部吴淑君和缅甸当地员工林飘乌前往实兑实施“中缅民心桥”助学金项目,面试实兑大学申请助学金的学生。10日,“中缅民心桥”助学金项目发放仪式在实兑大学举行,缅甸若开邦农业部长卡温,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参赞杨守征,实兑大学校长廷孟吞、副校长丹图温,缅甸办公室负责人林媛及大学生、中外媒体共400余人参加发放仪式。人民日报app、今日头条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3月8日,国际发展部主任伍鹏与苏丹合作伙伴BTO项目经理Howyda召开电话会议,讨论了项目第二年的运行情况及第三年的操作计划。国际发展部相关人员参加。

3月9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与国际美慈组织合作对话会”在我会五层会议室召开,国际美慈组织总裁尼尔康尼盖耶、国际美慈组织全球高级副总裁西蒙、中联部党群外事协调局局长尤建华、国际发展部主任伍鹏、国际美慈组织中国首席代表彭彬出席合作对话会。与会各方回顾了过去的合作,并讨论了未来的合作内容。

3月10日,国际发展部黄乐与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处代理处长侯春兴前往北京交通大学,参加大学生奖学金调研交流活动。

3月10日,国际发展部主任伍鹏参加中联部组织的“中国社会组织‘走出去’机遇与挑战”座谈会,汇报了我会国际化成果以及对于中国社会组织‘走出去’的相关建议。国际发展部相关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