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爱无疆三月大事记(下):罗德奖学金获得者参观中国扶贫基金会

    322日,王行最执行副会长接待了由牛津大学罗德奖学金获得者和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组成的代表团,介绍了我会发展历程及中国非政府组织的现状和面临的挑战。

 

    313日,国际发展部林媛拜访中国驻缅使馆领事处主任王晓初,讨论在缅甸相关高校开展“校园达人项目”和“爱心包裹项目”。

    313日,我会尼泊尔办公室主任邹志强及国际志愿者前往Lutheran World FoundationLWF)办公室参加爱德基金会网络筹款培训,并与LWF相关负责人讨论在尼泊尔开展项目合作事宜。

    314日至15日, 国际发展部吴淑君和缅甸办公室员工林飘乌前往仰光经济大学和大光大学进行项目监测,检查了高校保存的学生资料、助学金发放记录和其他相关资料。

    315日,应驻缅使馆经商处要求,国际发展部林媛、吴淑君接待了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金玲博士,讨论了中国NGO走出去遇见的问题以及如何更好地实施民生项目等事宜。

    315日,国际发展部黄乐参加联合国大使馆举办的“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促进减贫南南合作论坛”。会议讨论了南南合作项目及不同国家的实际情况和减贫应对措施。论坛由联合国粮农组织主办,与会嘉宾分别来自中国、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等国的外交、金融和非政府机构。

    316日,国际发展部主任伍鹏参加由中联部举办的“享有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咨商地位社会组织专题座谈会”。会议主要交流和讨论我国社会组织参与联合国及国际非政府组织活动的基本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效、面临的主要挑战以及工作建议等。

    316日,国际发展部林媛拜访了中国驻缅使馆新闻与公共关系处主任齐琦,汇报了我会近期的工作开展情况并讨论了掸邦北部救助问题。

    3 18日至19日,我会尼泊尔办公室协助凤凰卫视进行“龙行天下——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灾后重建”专题纪录片的拍摄工作,拍摄的地点从办公室到项目区,采访人员从大使馆到受益人,全方位展示我会尼泊尔灾后重建情况。

    324日,陈红涛副秘书长接待国际青年基金会vice-president Peter Shiras来访,介绍了我会四大领域的项目及成果,新长城项目部副主任韦丹丹介绍了 “公益未来”项目,Peter Shiras也就目前国际青年基金会开展的项目进行深入交流。资源发展部主任助理赵溪花及相关人员参加。

    321日,国际发展部季岚岚参加商道纵横与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在北京举办的“中国企业在非洲参与野生生物保护的机遇与挑战”论坛,来自政府、企业、国际组织和媒体的代表共同探讨中国企业在非洲参与野生生物保护的作用、角色和挑战等问题并寻求解决方案。

    321日,尼泊尔办公室主任邹志强及国际志愿者拜访尼泊尔中资企业协会会长袁志雄、秘书长朱庆军,讨论了建立尼泊尔中资企业扶贫志愿者团队和未来与中资企业协会合作事宜。

    322日,国际发展部伍鹏主任及相关人员拜访了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介绍了第一期国际志愿者项目的最新进展,双方就合作执行第二期国际志愿者项目相关事宜初步达成共识。

    322日,国际发展部林媛拜访了中国驻缅使馆文化处田善亭参赞及新闻与公共关系处齐琦处长,讨论“中缅友谊助学金”项目委托我会执行事宜。

    323日,国际发展部林媛拜访中油国际公司缅甸总代表李明总经理,讨论了开展小型太阳能电站的合作事宜。

    324日,国际发展部季岚岚、黄乐接待新加坡国际基金会策略规划署副主任Reuben Kwan和项目经理Lim Tau Wee来访,交流合作事宜。

    325日,尼泊尔办公室主任邹志强拜访中国驻尼大使馆政新处主任江伟,讨论妇女职业技术培训项目的相关事宜,以争取得到周边国家外援资金项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