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公告详情

招标公告

中国扶贫基金会加油计划运动课程研发服务采购公告

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于1989 年,是在民政部注册、由国务院扶贫办主管的全国性扶贫公益组织,是中国扶贫公益领域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公益组织之一。

“加油计划”是中国扶贫基金会推出的一项推动贫困地区的农村小学生发展,促进城乡教育公平的公益项目,旨在通过持续性的关爱和支持,为贫困地区的农村小学生提供条件改善、能力提升等方面的支持,助力贫困地区农村小学生全面发展。

项目分为加油领航者、加油课堂和加油关爱三大板块,“运动课程”作为“加油计划”项目“加油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运动培训为老师带来了系统的知识,并根据各领域目标特点构建课程内容。课程设置除了与运动密切相关的运动参与、运动技能外,还将选取生理、心理、卫生保健、环境、社会、安全和营养等诸多学科领域的有关知识和技能。鼓励学校将运动课程融合大课间、校本课程、地方课程,做到运动课程入课表,营造校园运动氛围,培养学生运动兴趣。

根据项目发展规划,中国扶贫基金会计划对外采购运动课程研发服务。该课程研发及试点周期为4个月,最晚2020年10月15日之前完成研发内容,最晚2020年11月25日之前完成试点工作。

为做好此项工作并保证供应商选择的公正、公开、透明,现进行“加油计划”项目运动课程研发服务采购。现我会计划通过询价,选择1家供应商,欢迎有资格的供应商前来参加。

1、申请报名所需材料提供

(1) 《营业执照》复印件;

(2) 服务采购询价函回执;

2、申请截止时间

2020年7月26日

3采购内容

< 返回列表

序号

采购内容

详情

1

理论研发

开展线上调研及研发大纲论证会,并进行相关研发,内容包括梳理运动理论内容,树立运动课程目标并总结运动能力主题,对运动课程主题及其相互关系和作用机制的解释及运动课程主题在不同年龄阶段上发展特点的阐述。

2

教案研发

需产出6本教辅用书(6个年级),每个年级24节课,共144篇运动课程教案,内含教学教具说明,课程设置除了与体育密切相关的运动参与、运动技能外,还需选取生理、心理、卫生保健、环境、社会、安全和营养等诸多学科领域的有关知识和技能,并根据各领域目标特点构建课程内容,版权为基金会所有。

根据教辅用书设计教辅视频,数量根据教辅用书自行拟定,总数不少于24个。视频需涵括教辅用书上内容及运动基础知识、课程技巧等知识点,版权为基金会所有。

3

培训体系搭建

结合理论、教案研发成果,完成培训体系搭建,需产出培训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