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公告详情

信息公示公告

中国扶贫基金会加油社会情感体验课讲师招募公告

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于1989年,是在民政部注册、由国家乡村振兴局(原国务院扶贫办)主管的全国性公益组织,是中国扶贫与乡村发展领域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公益组织之一。

加油未来项目关注乡村儿童全面发展,推动乡村教育整体提升。项目以县为单位,在一定比例乡村小学持续开展。项目通过引入面向未来的核心素养课程和学习空间打造,助力乡村儿童全面发展;通过培训、交流和基金支持,激发校长及教师内生动力和创新力。通过项目学校和项目县示范作用,推动当地教育的改变和乡村教育的整体提升。加油社会情感体验课是加油未来项目中的一个核心版块,课程以社会情感学习理论(Social Emotional Learning,简称SEL)为基础,锚定自信心、合作性、耐挫力和共情力这四大心理发展目标,精心设计打造适合儿童青少年的社会情感发展体验课程。

“加油社会情感体验课”的志愿讲师是项目中的关键性支持力量,为扩展提升讲师团队的师资力量,基金会每年都会招募并筛选具有相关资质的人员参与培训。现计划于2021年7月在北京组织加油未来项目TOT、TOS培训,为加油未来项目发展储备优秀人才。

详细招募要求和培训开展信息如下。

一、培训目的
1、帮助讲师理解社会情感学习理论,明晰课程设计思路和理念;

2、学习社会情感体验课的课程内容、授课技巧、注意事项等;

3、讲师能够独立完成社会情感体验课授课,并能够对助教进行初步培训。

二、培训安排
1、报名时间:6月30日-7月10日
2、面试时间:7月12日-13日

3、培训时间:7月17日-18日;

4、培训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中国扶贫基金会;

5、培训概要:

时间

培训内容

时间安排

717

社会情感体验课设计理念、设计思路、教案框架梳理、讲师授课技巧培训

上午

课程教案详细讲解,分组开展课程模拟实战及研讨

下午

718

强化课程模拟实战及研讨

上午

研讨培训成果,强调开展课程所需注意的事项,答疑解惑

下午


三、项目执行架构

1、主办单位
中国扶贫基金会
2、执行机构
北京益同行社会工作发展中心

3、技术支持
北京市资深儿童教育专家

四、招募要求

计划招募有相关资质和经验者参与培训,报名后如简历符合要求,我们会尽快邀请您参与视频面试,面试考核最终确定30-40名学员。招募要求详情如下:

1、专科学历及以上;

2、有社会工作、心理学、教育学等专业教育背景的在校学生或社会人士;

3、有2次及以上儿童活动带领经验,对儿童教育和公益事业感兴趣,责任心强,善于学习;

4、报名者有1年(含)以上儿童课程培训经验者优先;

5、时间灵活,能配合项目团队完成培训任务。


五、您将获得

1、由中国扶贫基金会颁发的参与培训证书;

2、受邀为实习讲师参与实地授课过程;

3、授课考核合格后,可持续晋升为正式讲师和督导;

4、优先参与基金会更多培训的机会。


六、重点说明

1、此次培训不收取任何培训费用,培训期间的午餐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提供支持,其余费用自理;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