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首页 /

典型案例

福建省厦门中达集团积极参与助力挂牌督战,全面落实五项帮扶举措


      福建省厦门中达集团结对帮扶甘肃省临夏州东乡县陈何村,在陈何村成立厦临中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搭建农产品深加工基地、产业助农等形式帮扶当地农户增收脱贫。截至6月23日,已取得阶段性的进展,在五项帮扶举措上均有帮扶计划,具体进展情况如下:


      一是计划投入资金600万元,已到账360万元,完成比例60%。主要用于采购原材料、建设农产品深加工基地、购买深加工设备、雇佣当地贫困户、市场推广项目产品等。



      二是计划解决就业50人,已解决28人,完成比例56%。主要以公司用工为主,包括基础运营人员、后勤保障人员、深加工基地工人等。


      三是计划帮扶销售农产品500万元,已完成农产品销售30万元,完成比例6%。依托临夏州区域公共品牌“西有农时”将产品销往全国市场。


      四是计划技能培训100人,已完成28人,完成比例28%。根据项目推进的实际情况制定培训计划,主要以生产技能培训、电商技能培训为主。


      五是计划派驻人员5名,均已到位。主要负责统筹推进深加工基地建设,担任生产技术人员以及行政后勤保障人员等。


办挂牌督战领导小组办公室项目办

2020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