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首页 /

典型案例

社会力量助力小河村冲刺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武定县高桥镇小河村委会地处高桥镇北部,距高桥镇40公里,是武定县的深度贫困村之一。全村国土面积18.15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600米,居住有彝、傈僳、苗、汉等多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98%。是全国1113个挂牌督战村之一,为确保小河村顺利脱贫,5月31日,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组书记、主任姚海一行赴小河村调研指导沪滇扶贫协作工作,并协调7家社会力量结对帮扶。


      目前资金帮扶已达96.2万元,实施项目4个。其中,上海广电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10万元,用于支持发展种桑养蚕项目,目前种植桑树160亩,建成蚕桑养殖房360平米;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残疾人服务社投入1.2万元帮扶实施的残疾人无障碍通道项目,已实施完毕;上海雅运新材料有限公司帮扶的30万元资金,用于庄房村文化活动室建设和购置相应配套设施,文化活动室建设已完成;整合青海省地质基础工程施工总公司上海分公司捐赠25万元、上海太太乐福赐特食品有限公司捐赠25万元、上海胜华汽车电器有限公司5万元(合计55万元),依托小河原有养鸡场,发展高原林下散养草鸡产业,该项目正在与上海养殖企业进一步对接具体养殖事宜,计划9月完成养殖场提升改造和草鸡养殖。除资金帮扶外,上海节友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提供3万元净水设备已到位。


      上海方与武定县一是加快项目推进,争取早日让项目产生效益;二是建立健全资产使用管理机制,对建成投入使用的项目做到建管并重,发挥好帮扶项目的效益;三是加强沟通,按时对接工作推进情况,做到挂牌督战工作信息沟通、工作对接到位,全力有序推进挂牌督战各项工作。上海市社会力量助力了小河村冲刺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