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首页 /

典型案例

主动请缨 积极作为 精准助力挂牌督战村脱贫 ——大连长海益得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结对助力挂牌督战村事迹材料

      

      大连长海益得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是集海水养殖、水产育苗、海洋捕捞、市场营销、水产贸易、海上运输、科技研发于一体的综合性渔业企业。自国务院扶贫办启动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村项目以来,公司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经济效益大幅下滑,但仍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参与助力挂牌督战村工作。


      为切实做到精准帮扶,大连长海益得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专门成立了帮扶结对工作组,责成一名副总经理全权负责挂牌督战村工作,主动与喀什地区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巴什英买里村戴方计书记联系,了解帮扶需求等相关情况,快速确定了结对帮扶关系,采取了“云对接”“云帮扶”的形式,完成了结对帮扶协议和帮扶计划书的签订,并立即投入帮扶资金10万元用于购买水泥,沙子、砖和涂料等进行庭院建设。除给予帮扶资金外,公司还根据企业生产特点,向结对村提供了海上养殖与捕捞等10个就业岗位,促进贫困村人员就业,尽快将此帮扶行动落到实处。同时,公司帮扶结对工作组与结对村建立了线上沟通渠道,通过微信和电话联系的方式,实时了解建设进度和困难,并给予相应帮助。


      公司负责人表示:“虽然我们相距很远,但并不影响帮扶工作的落实。我们会积极沟通,主动帮扶,让贫困人口切实参与其中、得到实惠,让帮扶成效看得见、摸得着、能持续。也希望疫情过后,去巴什英买里村实地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