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吉思广义·宝赋未来”计划赴四川马边考察

      20188月31日,在吉宝集团成立50周年纪念晚宴上,吉宝集团董事长李文献、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及新加坡共和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罗家良一同启动了吉宝集团社会责任公益扶贫计划“吉思广义·宝赋未来”,计划支持我会在贫困地区开展爱加餐、书路计划等儿童发展项目,改善偏远地区儿童成长环境帮助他们健康成长。经过前期的细致沟通与筛选,2019年1月14日-15日,我会项目工作人员与吉宝集团的代表一同前往四川省马边彝族自治县对当地农村小学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马边彝族自治县作为全国大小凉山、乌蒙山区连片扶贫开发重点区,教育供给相对薄弱,扶贫先扶智,当地把民族地区的贫困问题与教育发展紧密结合,着力从源头上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企业是社会力量支持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吉宝集团作为中新友好合作的代表企业,一直以来十分关注中国的脱贫攻坚事业,希望能为马边县的脱贫攻坚发展做出贡献。

      “吉思广义·宝赋未来”计划在马边县为乡村学校:小学生每日提供营养加餐;为乡村小学提供包括电炉灶、蒸饭车、消毒柜等标准的“爱心厨房“设备,保证孩子们能吃上干净卫生、热腾腾的营养午餐;针对贫困地区儿童阅读书籍缺乏、阅读习惯待养成的现状,吉宝将支持我会在马边县10所乡村学校开展“书路计划”项目建设电子图书馆,同时在每个学校培养和发展“护路者”老师,通过阅读、写作电子图书馆管理、学生成长教育等方面的培训,更好的引导孩子们使用电子图书和阅读课外书,并逐渐养成爱阅读的习惯。

      本次主要抽选考察了马边县10所乡村小学的厨房设施、图书室情况、学生营养加餐状况,同时对3名贫困小学生进行了家访,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及营养状况。从抽选学校的情况来看,当地较偏远的乡村小学的厨房设施还待改善,还有部分学校厨房设备老旧甚至没有厨房无法为学生提供热餐。

      16日上午,在当地营养办的组织下,我会工作人员对相关学校负责人进行了营养宣讲并对项目执行要求进行了培训,学校老师们对项目的落地表示期待,并相信这样的项目能为学生们的学习成长带来正向的改变。


考察桐林小学校区


                   

厨房工作人员正在为学生烧柴做饭


考察人员前往西尼沟村小学生雪花家


                                                                                     项目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