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西盟商烟街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社员分红大会成功举行

       3月8日上午,“互联网+扶贫”示范县建设西盟商烟街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2018年度分红大会在云南省西盟县力所乡南亢村委会隆重举行。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党委办公室总经理周鹏,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办公室室主任蔡琳娜,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驻西盟县挂职副县长付俊国,云南省农村农业厅驻西盟县挂职县委副书记郑青江,中国扶贫基金会脱贫攻坚协作部负责人赵溪花,中国扶贫基金会电商扶贫项目部处长王国锋,西盟县政府办副县长张文良,西盟县扶贫办主任邵建波,西盟县扶贫办副主任周原,西盟县茶特局局长魏志平等领导出席活动。


西盟商烟街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社员分红大会分红大会现场


       去年以来,西盟县人民政府、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农村农业厅和中国扶贫基金会达成合作共同建设“互联网+扶贫”示范县,并在2018年5月策划实施西盟有机生普主题营销推广活动。在社会各界的共同支持下,实现互联网销售额193.5万元,在选定的力所乡商烟街合作社示范基地上,吸收农户作为电商扶贫项目帮扶对接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西盟商烟街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有社员59户,112人,建档立卡户19户,37人;项目示范户14户,25人,建档立卡户4户,7人,社员户基地800亩,项目示范户基地400亩,莫窝茶厂农户45户,辐射户数100户,辐射户基地面积2000亩。有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和扶贫带动范围。


合作社社员签字领款


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合作社完成了2018年的有机生普销售目标,合作社可出售的茶叶已经销售一空。合作社理事长周扎戈做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发展规划通报,合作社会计做2018年分红方案宣读,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党委办公室总经理周鹏致辞,中国扶贫基金会脱贫攻坚协作部负责人赵溪花分享善品公社的电商扶贫实践,云南省农村农业厅驻西盟县挂职县委副书记郑青江致辞,西盟县政府办副县长张文良做总结,代表西盟佤族人民对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爱心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本次西盟有机生普主题营销推广活动的公益营销中,中国旅集团公司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资金,支持云南省西盟县开展“互联网+扶贫”示范县建设电商扶贫项目,双方按照“以点带面、稳步推进”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并整合各类资源,结合西盟县县域特点、政策和产业规划,以普洱茶产业为切入点,以社区合作社为组织基础、善品公社为统一品牌,联合打造“互联网+扶贫”示范区,支持农户脱贫增收及普洱茶产业化发展水平提升。希望借此行动助力公益提供新的思考与方向。深化公益事业发展,持续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用可持续公益的方式让贫困百姓有尊严的脱贫增收,需要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也需要一线参与农户去切实履行诚信生产的职责与义务。会上,合作社对一年来为广大社员农户起到了表率带头作用的模范户颁发了“优秀社员”的荣誉证书和奖金。同时,合作社还为农户统一发放了交易量二次返利和股金分红。

“优秀社员”领奖


       2019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将继续深耕西盟有机普洱茶的推广和发展,让有机普洱茶的价值能够被更多人知晓和认可;让少数民族民坚守家园的精神能够被更多人去传承;让这片属于西盟的有机普洱茶能够被更多人去关注与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