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核可中国第三轮国别人权审议报告阶段发言

日内瓦时间3月15日,在万国宫召开的第40次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核可了中国第三轮国别人权审议(Universal Periodic Review)的报告。作为民间组织代表,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发展部主任伍鹏在核可和一般性辩论两个阶段都做了大会发言,介绍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国际减贫交流合作情况,回应了很多国家代表希望中国分享减贫经验的期望!


第40次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场全景


▲中国扶贫基金会代表在核可阶段发言


中国扶贫基金会代表在一般性辩论阶段发言


发言稿:

减贫促进人权

中国扶贫基金会参与全球民间减贫合作的行动

 

消除贫困是人类梦寐以求的理想,多年来,中国从基本国情出发,把人民的生存权、发展权放在首位,致力于减贫脱贫,保障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中国政府和民间组织愿意与世界分享减贫经验,共同推动世界人权事业的发展。


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于1989年,成立30年来,累计募集物资与资金58.5亿元人民币,惠及3000多万人次。自2005年开始,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了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和发展援助项目,十几年来,累计募集资金物资超过1.6亿元人民币(约合2300万美元),惠及约45万人次。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项目聚焦在消除贫困、零饥饿、优质教育、健康福祉、清洁饮水和体面工作等6个联合国2030可持续目标,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其中在柬埔寨、缅甸、尼泊尔、埃塞、苏丹、乌干达等国实施发展援助项目。


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的减贫项目,给受益群众带去了切实的帮助,保障了他们的生存权和发展权,受到了热烈欢迎。未来,我们将继续募集更多资源,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分享中国的减贫经验,争取共同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目标。


--------------------------------------------------------------

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1年获得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多年来积极参与联合国相关活动与倡导,代表中国民间组织在国际舞台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