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三载善行,不忘初心,万千行者,齐聚雄关,为爱出发


       9月10日,2016苏宁易购善行者公益徒步筹款活动在昌平居庸关长城顺利开幕。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副会长王行最、秘书长刘文奎、副秘书长王军、秘书长助理秦伟、丁亚东、颜志涛、王鹏,昌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志杰,苏宁云商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电影频道总编室副主任魏小玲,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台台长唐琼,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副主任王少华等领导,以及爱心大使著名演员秦岚,善行大使曹帅、李蓓蕾出席活动。



       一、“徒步+筹款”,善行者三年为爱坚持




       善行者是一项鼓励大家4人组成一队,日夜兼程共同克服困难,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50公里或100公里徒步挑战,以“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的信念,动员身边的人以实际行动支持公益,助力贫困地区儿童全面发展的公益徒步筹款活动。从2014年活动举办至今已有3万名贵州威宁贫困山区孩子因此受益。



       三年以来,居庸关长城聚集了近万名善行。他们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肯尼亚、尼泊尔、新西兰、卢旺达、苏丹、英国、坦桑尼亚、马来西亚、韩国等13个国家,国内27个省、79个市以及港澳台地区。善行者们能连续三年为爱坚持,正是因为他们对公益徒步活动的热忱;昌平区人民政府对公益活动的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对公益理念的创新;也是基于基金会与苏宁达成的战略合作共识,更是社会各界对公益事业的认可。



       二、感受快乐公益的魅力,善行者在路上




       为保障善行者路线更加科学,善行者组委会针对活动路线进行了12次探路及试走,多次对徒步路线以及队员服务进行了优化完善。最终活动路线经过虎峪风景区、定陵景区、蟒山天池景区、十三陵神路景区等昌平著名景点,队员行走于山水间,亲近自然,挑战自我,感受快乐公益的魅力。


       三、与爱相伴,善行者与你一路同行




       2016苏宁易购?善行者活动在安全保障和环境保护方面投入了更多的人力、物力。站点增设AED医疗救援,蓝天救援队、武警总医院以及昌平区医疗单位作为安全和医疗保障主力分布于各站点、各路段为队员服务,同时投入大量志愿者维护活动场地环境卫生,并在队伍类型中增加医疗队伍和环保队伍,作为补充医疗力量以及协助维护善行者路线上的环境卫生。



       同时30余家媒体对活动进行实时报导,20余家企业为活动提供资金、物资、服务等支持。昌平区政府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基金会全体员工、三夫户外团队、蓝天救援队、武警总医院医护人员、阳光绿跑团队、益起来团队、大学生志愿者及社会志愿者等3000余人为本次的活动提供服务保障工作,为善行者活动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四、砥砺前行,善行者初心不变

       2014、2015年两届善行者,共筹集善款660万元,为18329个孩子送去爱心温暖包,430个生活包以及785双童鞋,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穿上羽绒服和新鞋,戴上漂亮的围巾、手套;援建55所爱心厨房,让20000多个贫困山区的孩子每天都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送出2835个爱心美术包,为孩子们播种下梦想的种子。



       此次善行者活动历时34小时,800支队伍于起点出发,出发队员2810人,完赛队员2317人,完赛率82%。2016苏宁易购?善行者活动于4月20日报名开始,截至9月10日活动日,800支队伍,3200名队员经历了143天的筹款,共筹集善款3111194.19元,足以让10000余名贵州省威宁地区的小学生吃饱穿暖有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