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19年中国扶贫基金会·人道救援网络工作会暨2018年第一救援人项目总结会在成都顺利召开



2019年4月23日-24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的2019年人道救援网络工作会暨2018年第一救援人项目总结会在成都顺利召开。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共青团四川省委社会联络部副部长符俊杰、四川省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统筹中心主任吴勇征、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郭虹、人道救援网络成员机构代表及媒体记者朋友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人道救援网络成立于2014年4月7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加多宝集团支持并联合发起,国内外29家公益组织共同组建。截至2018年底,中国扶贫基金会·人道救援网络累积开展135次人道救援行动,救灾款物支出2.42亿元,惠及国内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与朝鲜、缅甸、尼泊尔、厄瓜多尔、海地5个国家138.37万人次受灾百姓。

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指出:2019年是我会人道救援网络成立的第五年,五年来,许多灾害区域,都留下了人道救援网络成员的救援足迹,各位人道救援网络成员通过实际行动和全情努力诠释了人道救援的使命。今后,中国扶贫基金会将继续与各位伙伴并肩作战,为灾害救援事业的发展,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共享更多的力量。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致辞


四川省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统筹中心主任吴勇征致辞


共青团四川省委社会联络部副部长符俊杰致辞


人道救援网络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

23日会议期间,中国扶贫基金会对人道救援网络优秀成员及工作委员会成员进行表彰,与网络机构签署了《2019年人道救援网络大小灾框架协议签署》,工作委员成员对2018年工作进行述职,同时宣布对新进人道救援网络候选机构评审及候选机构提名。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为人道救援网络优秀成员颁发奖牌


2019年人道救援网络大小灾框架协议签署


2019年人道救援网络认证证书颁发

总结会议上,郭虹老师分析国家治理与民间灾害救援的实践与发展,同时我会项目合作部处长丁洁做NGO合作资源分享,灾害救援与项目管理部对减防灾项目进行总结及发布2019年工作计划。


郭虹老师分享国家治理与民间灾害救援的实践与发展


韩自强老师分享社会力量参与韧性城市建设

为了更好促进人道救援网络机构之间的互动及交流,第一救援人项目执行机构对项目执行中的经验进行分享。同时为了快速高效的掌握灾害信息,我会上线救灾通APP,时间即是生命,在第一时间掌握灾害咨询,制定实施方案 ,共同为人道救援事业的推动再出贡献。


救灾通APP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