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贵州省印江自治县组织召开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工作调度会

近日,贵州省印江自治县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萧子静主持召开印江自治县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工作调度会,团县委、县卫生健康局、县医疗保障局、县扶贫办、县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团县委书记甘岁月对印江县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2018年理赔情况和2019年续签工作做汇报,相关部门结合工作职责对更好推进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作发言,并对深化该项目提出相关建议意见,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萧子静同志作总结讲话。


印江县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萧子静同志作总结讲话


萧子静在会上强调,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是我县健康扶贫的重要内容,是社会医疗救助的重要载体,该项目来自不易,凝聚着团县委的辛勤付出,饱含着中国扶贫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蚂蚁金服公益、蚂蚁金服保险平台对印江的关爱,必须把这个项目落实好,既是对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帮助,更是对社会爱心力量的积极响应。萧子静要求,县医疗保障局要按照系统筛选锁定的受益对象,进一步精准核对信息,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及时理赔,让贫困群众真正受益;县扶贫办要尽快锁定2019年的贫困数据,县卫健局、医保局要按照省市相关要求,精准梳理现行医疗保障政策,全力以赴支持团县委做好2019年的续签工作;县融媒体中心要加大案例宣传,通过电视、报纸、微信等多种形式强化政策宣传,提高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的知晓率和影响力,让更多贫困群众知晓;团县委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加强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沟通对接,积极主动作为。


 

印江县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受益人


据悉,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印江县实施的第二个公益项目,项目2018年在印江县精准覆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0780人,目前已直接受益理赔38人,理赔金额15.8万元,理赔工作还在大规模推进中。除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外,中国扶贫基金会还在印江县实施了“新长城自强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