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特别的“六一”祝福 ——爱心大使王宝强参加爱心包裹发放活动

       5月31日,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爱心大使、著名演员王宝强先生前往河北省赤城县,参加万东口中心小学爱心包裹发放活动,为孩子们送上六一儿童节祝福。

 



                         

      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部副主任金疏雨、伙伴关系办公室主任黄陆川\赤城县副县长李想、赤城县教科局局长刘志强川及东万口小学全体师生等30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满溢祝福的包裹

       本次探访,王宝强先生为东万口小学的280名学生发放了爱心包裹,他告诉孩子们,爱心包裹中的每一件用品都凝聚了很多爱心人士的祝福,希望孩子们能够感受到这个社会的关爱,祝愿同学们健康快乐地成长。他还通过讲述自己的经历,激励孩子们勇于坚持梦想、为梦想而努力奋斗。



                        


有趣有爱的课堂

       爱心包裹发放仪式后,王宝强先生来到教室,化身“王老师”,为孩子们带去一堂有趣又有爱的美术课。课上,王宝强向孩子们展示如何使用爱心包裹中的美术用品,并和大家一起为爱心包裹手工剪纸中的书签图案配色。


                         

       他时不时走到学生身边解答问题,亲切的笑容与耐心的指导渐渐让略显害羞的孩子们卸下心防,纷纷举起自己的作品向大家展示。



                                



触动人心的家访


       与孩子们一起吃过午饭后,王宝强先生去到学生代表郝圣杰和刘梦佳的家里,实地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交谈中,王宝强告诉郝圣杰:做一个小男子汉,什么都难不倒。他还鼓励学生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回报社会。


                             


                         

       早在2010年,王宝强先生就担任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爱心宣传大使,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项目活动、助力项目宣传。在项目十年之际,他亲临项目十年总结曁新战略发布会又来到项目受益学校及学生家中,继续用实际行动奉献着爱与温暖。这是他的信条:想要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公益,应该自我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