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汇通信诚租赁“绘彩童真”2019 爱心包裹发放仪式在湖北顺利举行!

      2019年5月27日,以“视界因你而打开”为主题的“绘彩童真”关爱山区贫困儿童成长教育”爱心包裹“发放仪式在湖北十堰郧西县观音镇天河口小学隆重举行。今年“绘彩童真”公益代表向2000名小学生送去爱心包裹。教育局资助中心副主任叶虹梅女士、郧西县观音镇天河口小学校长董湖先生、郧西县观音镇中心学校副校长柯尊武先生、汇通信诚租赁运营总助范兴波先生以及2019“绘彩童真”数十位志愿者、天河口小学100余名师生和媒体记者等出席了此次发放仪式。

 

▲ 郧西县观音镇天河口小学董湖校长致欢迎词

      郧西县观音镇天河口小学董湖校长表示: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学校办学条件得到了进一步改善,育人环境进一步优化,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但由于生源少,学校经费紧张等原因,严重制约着学生个性的发展。很荣幸成为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学校之一,全校学生收到了爱心包裹,这个爱心包裹传递着一种真情,带给孩子的是一颗暖暖的爱心,送上的是一份深深的祝福、它代表着一份殷切的期盼。包裹虽小,爱心无限。不仅仅是给孩子们一份物质上的帮助,更多的是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也希望广大同学以此次捐赠活动为契机,把报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认真学习,把自已锻炼成对社会有用的合格人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汇通信诚租赁有限公司运营总助范兴波先生发言

       汇通信诚租赁有限公司运营总助范兴波先生表示:2019,是汇通信诚租赁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绘彩童真”活动的第六个年头。“绘彩童真”先后为四川、云南、贵州、新疆、青海、湖北6个地区、60余所学校、12000余名山区学生送上了爱心包裹。爱心包裹的考虑都是为孩子们精心选定的常用物品,希望孩子们能够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关爱,努力学习,健康成长,以最好的成绩回馈社会,将这份爱心延续。同时,爱心包裹还增加了新的安全教育的特别设计,比如,书包外侧特别设计的荧光效果装饰条,能起到一定警示作用,有助于孩子们晚上放学安全回家。

 

▲ 教育局资助中心副主任叶虹梅发言

      教育局资助中心副主任叶虹梅在发言中表示:包裹虽小,但情意深重。作为一个公益项目,爱心包裹弘扬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它带给贫困地区孩子暖暖的爱心,送上的是一份深深的祝福,代表着一份殷切的希望。希望收到帮扶的孩子们要在爱心包裹的包围中学会分享幸福、分享爱,把报恩之心、感激之情化成成才之志、发奋之源,把自己锻造成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希望我们获捐赠的学校一定要用好这些义举资源,为教学服务,不辜负捐赠人希望。

 

▲ 孩子们与志愿者热情的歌舞

      走进天河口小学,映入眼帘的是孩子们欣喜的脸庞,在发放仪式上,孩子们还精心准备了节目,用优美、欢乐的舞姿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志愿者们也融入其中,与老师、同学们一起载歌载舞,饱含浓浓的情谊。

 

▲ 佩戴鲜艳的红领巾

       郧西县观音镇天河口小学学生代表向“绘彩童真”志愿者代表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双方互敬少先队礼。学生代表发言表示:这次的爱心捐赠,让我们感受到你们的善良和仁爱,也让我们深深地感受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你们将一件件爱心包裹千里迢迢地送到我们学校,送给一个个不曾相识的孩子们,此时的我们,心情是无比的激动。“小包裹大爱心”这是你们的善举,“祝小朋友们快乐成长”这是你们的心愿。你们的善举指明了我们奋斗的目标,我们只有以奋发学习作为对你们的感谢,以优异成绩作为对你们的报答。长大后,将以你们的“爱心”作为接力棒,学会回报,学会感恩,学会奉献,做祖国的有用之才,决不辜负你们的殷切期望。

  

▲ 丰富多彩趣味课

      发放仪式结束后,为丰富孩子们的课堂体验,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习成长,“绘彩童真”的志愿者们给天河口的学生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课程。中国地理、世界地理、武术课……丰富的课堂知识开启了孩子们探索世界的兴趣。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踊跃的回答志愿者老师的问题,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得到学校老师与家长的一致好评。

      为深入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生活环境,“绘彩童真”公益小组志愿者分成两组,到湖北省郧县的2个贫困家庭进行实地助学家访,与学生的监护人进行了亲切深入的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孩子的学习情况,并为他们送上了米、面、油等日常生活用品等。

 

▲ 活动合影

      关注与改善山区儿童成长与教育环境的公益之路,汇通信诚租赁前行已久。作为国内专注汽车融资租赁行业的企业,汇通信诚租赁高度重视企业所肩负的社会责任。2014 年至今,“绘彩童真”公益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 6 年,先后为四川、云南、贵州、新疆、青海、湖北 6 个地区的60 余所学校、12000 余名贫困儿童送上爱心包裹。此外,每年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呼吁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关注山区儿童的成长与教育环境汇通信诚租赁始终坚持“爱汇四海 善通天下”的社会责任观,将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理念从日常经营的行为中延伸到了社会担当方面。爱于心,践于行,这次爱心捐赠既是爱心的延续,也是对孩子们希望的延续。未来,汇通信诚租赁将继续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把爱送到更多的贫困儿童手里,共同托起山区孩子们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