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湘财证券平武县溪桥项目考察暨竣工座谈会圆满举办

     2019年6月4日,湘财证券平武县溪桥项目考察暨竣工座谈会在四川省平武县举行。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严颖,首席经济学家、副总裁李康,中国扶贫基金会脱贫攻坚协作部助理主任赵溪花以及平武县县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学义、县委办公室副主任、扶贫开发局党组书记陈廷斌、县扶贫开发局副局长郭全省,中国扶贫基金会脱贫攻坚协作部助理主任赵溪花、王欢参加座谈会。

 

    

    2017年8月8日,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了7.0级地震,湘财证券第一时间联系我会,捐赠100万元用于灾后重建,帮助灾区人民抗震救灾、重建家园。根据灾后重建调研,距离九寨沟140多公里的平武县不仅是地震受灾地区,也是国家级贫困县,因为地震和汛期的原因,很多桥梁被洪水冲垮,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平武县群众实际需求,经过多方讨论决定援建十座便民桥。溪桥项目旨在搭建便民桥,不仅联通了和村子的最后一公里路,也连接了一家富有责任感的企业对社会的回馈和对公益事业实实在在的付出,拉近了企业和乡亲的彼此之间的关系。



     湘财证券捐赠的10所便民桥已于今年4月份全部竣工。


      湘财证券和扶贫基金会一行人经过5个多小时的路程,从成都到平武县,走访考察验收了平通镇三溪村-响岩镇中峰村-响岩镇青峰村-南坝镇垭头坪村的便民桥。


响岩镇中峰村选址和竣工桥对比


验收现场


平通镇三溪村选址和竣工桥对比


响岩镇青峰村选址和竣工桥对比


南坝镇垭头坪村选址和竣工桥对比


      我会始终致力于将溪桥工程搭建成一个全民可参与、人人可公益的平台,让“溪桥工程”成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公益项目,让更多过河者有其桥!溪桥工程修建的不仅仅是一座座出行的桥,更是一座座架设在人与人心灵间的沟通之桥、和谐之桥、幸福之桥。在此我们呼吁更多的像湘财证券这样有爱心的社会力量携起手来,为我国贫困地区群众过上好日子去奔走、去努力,为我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