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扶贫基金会云贵调研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部署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扶贫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中国扶贫基金会制定详细计划,启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活动,将系列要求及目标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2019年6月17日-18日,中国扶贫基金会王军副秘书长、丁亚冬副秘书长一行5人的调研组前往云贵地区开展实地调研工作,深入了解我会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和产业扶贫相关项目的实施效果,进一步发掘项目区需求、探索项目未来发展方向。

调研组在加油计划项目学校和学生互动


       6月18日上午,调研组一行人在云南省镇雄县项目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教育扶贫项目的“加油计划”受益学校。我会“加油计划”项目自2017年起累计投入镇雄县项目资金约900余万元,覆盖29所项目学校,为学生发放4456个美术包、5402个音乐包、5447个体育包、2229个温暖包;为学校配置了9个爱心厨房、20个未来空间;组织了教师18次音体美培训、7次加油培训。截止2019年5月,累计受益学生9917人,受益教师356人。

调研组在顶梁柱保险项目受益人常大姐家中了解情况


调研组在顶梁柱保险项目受益人王大哥家中了解情况


       随后,调研组前往镇雄县泼机镇老包寨村、中屯乡中屯村探访健康扶贫项目——顶梁柱保险项目两名受益人。顶梁柱保险项目自2017年开展以来,累计投入资金1171.83万元,为镇雄县589873名18-60周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了补充医疗保障,受益群体的覆盖率不断上升,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得到大幅度提高,切实减轻了患病贫困家庭治病就医的经济负担。2018年,镇雄县建档立卡住院“四重保障”报销比例为88.06%,通过实施顶梁柱保险项目后,整体报销比例提高到90.12%,受益贫困家庭的报销比例提高到95.11%以上,直接受益贫困户的自付费用从7951元降低到3862.75元。


中国扶贫基金会云南昭通市镇雄县调研座谈会


        晚上八点,结束一天探访后,调研组一行与镇雄县张启仙副县长、项目办公室领导干部一起就当天调研的加油计划项目、顶梁柱保险项目情况进行了总结和探讨。会上,镇雄县教育局、医保局领导分别介绍了我会加油计划、顶梁柱保险项目在镇雄县组织实施进展,王军副秘书长在座谈会上与张启仙副县长交流项目下一步目标。与会各方就项目在县里实施中遇到的问题及项目未来在镇雄县的深入发展进行了充分讨论。

调研组了解大方县产业扶贫情况


中国扶贫基金会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调研座谈会


      6月19日,调研组赶赴恒大集团结对帮扶的毕节市大方县项目,实地走访了恒大帮扶的大方县教育扶贫项目和产业扶贫项目,并同恒大扶贫办副主任刘兆东进行座谈,深入探讨了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模式。

      此次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切实感受到我会项目对受益人带来的改变;通过与项目负责人交流,了解了项目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待优化的方向;通过与实施地县政府领导班子充分交流发掘了现存需求及未来期待。

      从项目执行实际情况及项目地切实需求出发,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强化组织实施、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好地推动我会项目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和产业扶贫项目,切切实实地将品牌项目做深做细做实,让更多的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得到帮助,感受到社会的爱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