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石城县中力种养专业合作社社员大会暨白莲产业扶贫项目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724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上海新力公益基金会主办的“石城县中力种养专业合作社社员大会暨白莲产业扶贫项目挂牌仪式”在石城县大由乡水南村顺利举行。江西省扶贫办社会扶贫与对外联络处调研员凌余,石城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赵佳,新力集团人力行政中心总经理、上海新力公益基金会监事长王晓亮,上海新力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吕基成,新力商业管理公司商管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赟,新力赣州市公司城市总经理魏国平,中国扶贫基金会产业扶贫项目部副主任冯忠德等参加活动。

 

石城县白莲产业扶贫项目按照“以点带面,稳步推进”的原则,以石城白莲产业为切入点,围绕“农村经营主体培育、产品品质控制、供应链提升及本土人才培养”四个板块精准。通过合作社规范性建设和服务拓展,提升农户的参与积极性;通过统一标准和生产品控提升产品品质;通过莲子产品开发和品牌打造,增加产品附加值;充分发挥合作社联农带农的主体作用,助力项目区农户可持续脱贫增收。自20193月项目实施以来,在石城县委、县政府及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得以稳步开展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合作社是项目实施的有效载体。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上海新力基金会在石城县白莲产业扶贫项目领导小组的支持下,在大由乡以全乡白莲产业为统筹,以兰田村和水南村两村为试点,通过广泛动员和理念宣传,组建完成莲子种植合作社的成立及硬件和软件的投入,制定和优化白莲生产技术标准1套,联合共建标准化白莲生产示范基地500亩、合作社辐射带动面积1829.7亩,将带动农户1183户、488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84户、647人,社员126户,示范户7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29户。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合作社社员代表颁发社员证

中国扶贫基金会产业扶贫项目部副主任冯忠德表示“合作社是项目实施的有效载体,也是项目成败的关键。石城县白莲产业基础良好,但大市场小农户的矛盾问题依然存在,组建优化合作社,提升产品品质,培育本土人才,能有效缓解白莲上游规模化、精细化生产和终端无序化市场竞争的问题,从而链接小农户和大市场,实现报团取暖和可持续增收。”

 

中国扶贫基金会产业扶贫项目部副主任 冯忠德做项目分享

上海新力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吕基成发言中表示“石城县白莲产业扶贫项目是新力公益基金会‘新’扶贫计划里面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希望通过产业扶贫项目能够助力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和贫困农户可持续增收,并将整合新力有家和相关资源,助力贫困县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