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及爱心网商走进童伴之家

730日,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客户官吴敏芝、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张宇、蚂蚁金服集团副总裁胡喜、阿里巴巴脱贫基金执行秘书长孙利军等四位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前往江西赣州市寻乌县古坑村童伴之家进行探访。他们为孩子们讲解了绘本故事,和孩子们开展了互动游戏,也体验了童伴妈妈一天的日常工作


阿里巴巴四位合伙人走访童伴之家


与此同时,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阿里巴巴公益发起的童伴计划项目商家公益体验官探访活动也顺利结束。全棉时代、落凡美妆、尚品Baby童装三家公益宝贝爱心网商代表,分别前往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古坑村、黄坳村、珠村童伴之家与孩子们共同度过难忘的一天。

落凡美妆代表周江英走访了黄坳村童伴之家,她感受到了童伴之家墙上贴满了孩子们天马行空的创意画作和手工作品,小小的墙壁成为了鼓励孩子们勇于展示的平台。探访当日恰逢两位孩子生日,两位小寿星在探访人员和童伴之家小伙伴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


孩子们开心地吃蛋糕

 

尚品baby童装代表李孝辉则前往珠村的童伴之家,观摩童伴妈妈给孩子们上的《交通安全》教育课,通过道具展示和角色扮演,寓教于乐,提升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课堂氛围欢乐有趣。曾经担任国学老师的李孝辉还为孩子们讲解了弟子规。


商家代表李孝辉讲解弟子规

 

全棉时代代表鞠莉波来到了古坑村童伴之家,和孩子们进行介绍和互动。古坑村的童伴妈妈与探访人员组织孩子们玩起了互动游戏。


商家代表与孩子们开心互动


探访活动结束后,爱心网商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有意义的活动,以后会继续支持童伴计划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