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童伴妈妈项目(滇赣)骨干培训在贵阳成功举办

       2019年8月1日至4日,中国扶贫基金会童伴妈妈项目(滇赣)骨干培训在贵阳举行。43位来自云南、江西项目区的骨干妈妈级县项目办公室负责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参训人员合影


       本次培训以提升童伴妈妈活动带领和活动设计的能力,为童伴妈妈们赋能,激励他们的工作积极性为目标,邀请了儿童乐益会(中国)的专家团队围绕儿童工作方法和入户走访技能、童伴之家活动设计及开展、绘本阅读活动开展及实地观摩与交流四大内容进行培训,通过示范与实践演练相结合,更好地帮助骨干童伴妈妈们学以致用。


 

小组讨论及童伴妈妈代表作总结分享



       童伴之家活动设计与开展的培训内容旨在加强童伴妈妈对游戏活动的理解,激励她们多带领儿童游戏活动,能有计划性和技巧性地开展活动。在4天培训中,培训专家及童伴妈妈们“贡献”了30余个适合不同年龄段儿童参与的游戏。


 


       培训团队通过技巧讲解、组织小组讨论、邀请童伴妈妈现场演练,与童伴妈妈们一起探讨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共同寻求有操作性的解决方案,以提升童伴妈妈的入户工作技能并掌握更为实用的儿童行为管理及儿童保护的工作方法。



       完成三天的培训后,云南、江西项目区的骨干妈妈前往贵州省龙里县童伴妈妈项目点与当地优秀的童伴妈妈们沟通、交流。龙里县项目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本县开展童伴工作的经验,童伴妈妈代表则分享了儿童建档、童伴之家打造、童伴之家活动的经验。三省的童伴妈妈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的机会很难得,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互相沟通与学习。


童伴妈妈穿过人群,接受同伴们的鼓励并领取培训证书


参访贵州省龙里县童伴妈妈项目后合影


       “如果想走的快,就一个人走;如果想走的远,就和大家一起走。”希望此次参加培训的骨干童伴妈妈们努力消化、吸收学习到的内容,带领县里其他的童伴妈妈更好地服务项目村的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