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19年善品公社·隰县玉露香梨产业扶贫协调会在京举办

      8月13日下午,2019年善品公社·隰县玉露香梨产业扶贫协调会在中国扶贫基金会一层会议室举行。中国证券业协会办公室主任金红峰、隰县副县长王磊、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产业扶贫项目部副主任冯忠德、善品公社首席运营官王光远、苏宁北京大区公共事务总监杨彦出席协调会,本来生活网、字节跳动、新浪微博、十点视频、山西顺丰等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中国扶贫基金会脱贫攻坚协作部助理主任赵溪花主持会议。


隰县玉露香梨产业扶贫协调会现场


      隰县古称隰州,位于临汾市西北部,晋西吕梁山南麓,是很典型的黄土高原残垣沟壑区,是全国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协调会上,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磊介绍了隰县玉露香梨产业发展情况。他提到,隰县独特的地理条件,自然环境,造就了隰县非常适宜梨果生长的环境。海拔高度适宜,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这些都是优质梨果生长的要素,隰县具备这样的条件,发展梨果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隰县是农业部和林业部命名的“中国金梨之乡”、“中国酥梨之乡”,玉露香梨是山西省农科院两代科学家半个世纪的研究培育制造出的一个全新的品种,被国家梨产业体系专家公认为“中国大美梨”。


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磊介绍隰县玉露香梨产业发展情况


      中国扶贫基金会产业扶贫项目部西北区负责人李爱军介绍了中国扶贫基金会隰县玉露香梨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2018年,苏宁投入近500万元,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了山西隰县玉露香梨产业扶贫战略合作。同年4月,隰县却遭遇了罕见冻灾,全县90%以上的玉露香梨均遭受了不同程度的冻伤,面临严重减产,苏宁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将原计划一年的帮扶周期延长至两年。两年里,产业扶贫项目部工作人员以“引进来、走出去”的模式带领合作社骨干成员前往四川、陕西、山西、北京、上海、深圳等多地,实地参访合作社管理、标准化基地建设、互联网企业及新零售等机构,逐渐扩大视野、凝练抱团合作共识,并邀请外部专业人员走进社区,与联合社、合作社骨干成员反复探讨交流,“望、闻、问、切”,逐步明晰发展思路和路径。


产业扶贫项目部西北区负责人李爱军介绍隰县玉露香梨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善品公社首席运营官王光远、善品公社玉露香梨发布会负责人张雪介绍了2019年善品公社·玉露香梨整合营销计划。善品公社计划在今年9月策划实施产品上市发布会,面向全国、全网推介隰县城市特质、脱贫攻坚成果和玉露香梨产业。同时考虑黄土高原和上市时间,拟确定今年主题为“中国玉露香梨在隰县·脱贫路上家力量”,以“家的轨迹”为主线进行主视觉设计和议程设计,其中采用定制“浮雕拼图”形式展示产地特质和各方善举。预计整体品牌传播流量支持1.5亿次。


善品公社玉露香梨发布会负责人张雪介绍玉露香梨整合营销计划


      经过初步测算,今年玉露香梨产量约有5000万-6000万斤,为了让种植户(特别是贫困户)既丰收又增收,会议邀请了苏宁控股集团、本来生活网、字节跳动、新浪微博、十点视频、山西顺丰等企业为玉露香梨营销计划出谋划策,并对今年企业自身参与玉露香梨扶贫工作的计划做了介绍与分享。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作总结发言


      协调会最后,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作总结发言,他希望今年玉露香梨能通过线上线下双线渠道以及在座企业的资源优势助推玉露香梨品牌走向全国,共同打造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实践样本,助力隰县乡村经济发展,让农民增受益、让贫困农户早日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