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同盾科技察右后旗产业扶贫考察活动顺利举行

      为了解察右后旗产业扶贫情况,以及善品公社雪菊项目推进过程和扶贫成效,8月20日-21日,同盾科技察右后旗产业扶贫考察活动在察哈尔右翼后旗举行。杭州同盾科技有限公司CEO特别助理王烨,企业社会责任负责人赖云飞,陈仕村驻村工作队队长贾乐,察哈尔右翼后旗亮菊惠农种养殖合作社理事长张亮,中国扶贫基金会产业扶贫项目部李爱军、袁桂平、脱贫攻坚协作部孙倩倩共同参加。


同盾科技·火山雪菊产业发展与提升示范基地


      杭州同盾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捐赠50万元用于在察哈尔右翼后旗贫困地区实施雪菊产业扶贫项目。项目以察哈尔右翼后旗亮菊惠农种养殖合作社为载体,支持陈仕村小农户发展、提升产业生产。目前合作社现有社员84户(均为贫困户),雪菊种植面积40亩。合作社有完整的组织架构和人员分工,合作社理事长为现任驻村第一书记。
      8月20日,考察团一行前往察哈尔右翼后旗陈仕村参观雪菊标准化示范基地,体验雪菊采摘,了解雪菊种植情况。产业扶贫项目部李爱军向参会嘉宾详细介绍了陈仕村雪菊的种植和采摘情况,向同盾科技代表汇报合作社的扶贫成效。


参会嘉宾参观雪菊标准化示范基地


      实地参观雪菊种植区后,一行人前往位于陈仕村的亮菊惠农种养殖合作社,了解合作社情况。杭州同盾科技有限公司企业社会责任负责人赖云飞与察哈尔右翼后旗亮菊惠农种养殖合作社理事长张亮共同为合作社挂牌。


同盾科技企业社会责任负责人赖云飞(左)与亮菊惠农种养殖合作社理事长张亮(右)共同为合作社挂牌


      陈仕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贾乐向参会嘉宾介绍了合作社的组建过程和经营理念,陈仕村支部书记、察哈尔右翼后旗亮菊惠农种养殖合作社理事长张亮向参会嘉宾介绍了合作社的日常运行和雪菊烘干操作设施设备。


陈仕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贾乐向参会嘉宾介绍了合作社运营和组建


      为实际了解合作社社员收益生活情况,考察团前往合作社社员家中慰问贫困户家庭,了解贫困户参与雪菊合作社之后的收入情况和生活情况。受助老人表示,雪菊合作社极大的改善了村民的日常生活,村民不用走出家门就能有一份不错的收入,现在的生活在合作社的帮扶下变得越来越好。


参会嘉宾到贫困户家中慰问


      考察活动结束后,参会嘉宾纷纷表示同盾科技援助的雪菊项目扶贫成效显著。陈仕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贾乐表示,雪菊从栽种到采摘、烘干、包装,每一个环节都可以引导村里的老弱病残贫困户参与,活计轻松也不用走出家门就能为他们增产征收,扶贫成效显著。日后,还会将雪菊合作社的模式推广到周围村社,扩大产业规模,带动周围村落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