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蚂蚁森林生态扶贫项目评审会顺利开展

       9月2日,中国扶贫基金会组织召开2019年第三次蚂蚁森林生态扶贫项目评审会。中国扶贫基金会王鹏副秘书长、蚂蚁金服集团社会公益部高级业务拓展专家窦瑞、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林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机构专家出席评审会,武山县、平顺县、渭源县、临洮县四县相关负责人进行方案汇报。



       评审专家认真听取四个项目县的汇报,并审阅项目实施方案,对四个项目区从造林设计到扶贫模式提出了详细的评审意见,并给予通过评审的结果。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最后总结发言,他希望4个项目区能够依照专家意见科学扎实实施项目,真正实现项目的生态和扶贫双赢目标。



       支付宝蚂蚁森林是蚂蚁金服集团发起的一款公益行动,用户在日常生活中通过绿色出行、在线缴费、网络购票等低碳行为节省的碳排放量,被计算为虚拟的“能量”,用来在支付宝平台种植虚拟树。虚拟树长成后,蚂蚁金服集团和公益合作伙伴就会在地球上种下一棵真树。自2016年8月上线以来,截止2019年4月22日,蚂蚁森林用户数达5亿,5亿人共同在荒漠化地区种下1亿棵真树,种树总面积近140万亩。

       为助力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2018年9月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蚂蚁金服集团聚焦生态精准扶贫,创新生态扶贫机制,开展蚂蚁森林生态扶贫项目。2019年春季,我会项目区在山西、内蒙、甘肃三省落地,带动建档立卡户参与劳动务工近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