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埃塞俄比亚办公室揭牌仪式顺利举办

      2019年9月19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埃塞俄比亚办公室揭牌仪式在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顺利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扩大中国民间组织在埃的社会影响力,促进基金会与中埃各界组织在未来进行更多领域的合作,助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建设。作为在埃塞俄比亚正式注册的中国民间组织,中国扶贫基金会埃塞俄比亚办公室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也成为继缅甸、尼泊尔之后,我会在海外正式注册的第三个国别办公室。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谈践、埃塞俄比亚第一夫人办公室主任Muluken Fenta、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共同为中国扶贫基金会埃塞办公室揭牌


仪式现场,嘉宾代表为受益学校学生代表发放爱心包裹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谈践、埃塞俄比亚第一夫人办公室主任Muluken Fenta、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来自埃塞教育部、外交部、劳工部、财务部、妇女儿童和青年部、亚的斯亚贝巴斯市教育局、奥罗米亚州教育局的官员、国际美慈组织全球副总裁Pete Lewis、埃塞母性之本慈善组织执行主任Debrework、徐工集团埃塞俄比亚总经理高志强、中地海外集团总经理刘伟强、受益学生代表、中资企业代表,以及中埃社会各界友好人士、媒体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仪式。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谈践致辞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谈践肯定了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埃塞的工作,并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中埃双方将进一步深化经贸关系、加强投资与合作,同时促进中埃民心相通、搭建友谊之桥。中国政府与人民将共同助力埃塞俄比亚的减贫与可持续发展,与非洲人民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向埃塞第一夫人办公室主任Muluken Fenta递交43000个爱心包裹捐赠牌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向来宾介绍了四年来我会在埃塞俄比亚致力于民心相通建设的工作:“在埃塞俄比亚,我们的工作聚焦在零饥饿、优质教育、体面工作与经济增长和清洁饮水四个可持续发展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发展援助项目”。最后,王会长用真诚质朴的话阐释了基金会的国际援助工作理念:“我们尊重当地的社区文化,从受益人的需求出发,与当地伙伴紧密合作,从小做起,从细入手,服务于当地社区发展,我们相信坚持就会改变!”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与爱心包裹受益学生合影


      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埃塞俄比亚发展援助项目的顺利实施离不开捐赠人、合作伙伴等各方的支持。仪式当天,徐工集团、中地海外集团、国际美慈组织、国际组织水花、国际救助委员会、联合国妇女署、埃塞母性之本慈善组织、埃塞雨水集蓄协会纷纷到场祝贺。


微笑儿童学校供餐项目受益学生代表Nathnael Geze发言


      微笑儿童学校供餐项目受益学生代表Nathnael Geze向在场嘉宾分享了项目为自己及家庭带来的改变,并表示感谢中国人民的爱心,他愿意一直做中埃友谊的传播使者。


      自2015年起,中国扶贫基金会会在埃塞俄比亚开展了学校供餐项目、农村水窖项目、学校净水项目、以及妇女经济发展项目,和中资企业一同在当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截至2019年8月底,中国扶贫基金会埃塞俄比亚办公室累计投入资金1683.5万元,惠及直接受益人逾26970人次,获得了当地政府、社区的广泛支持和认可,建立了与当地社区的良好互动关系。2019年7月1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国务院扶贫办的支持下,拿到埃塞俄比亚社会组织管理局颁发的登记证书,埃塞办公室正式完成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