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校园减灾教室项目选址贵州省盘州市实地考察

9月17日-18日,为推动中国扶贫基金会“校园减灾教室”项目的顺利开展,中国扶贫基金会灾害救援与项目管理部赵楠、秦近玲前往贵州省盘州市的7所小学进行实地考察选址,并与盘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股股长郭汉海、盘州市义工联合会伙伴进行会议座谈。

与盘州市义工联合会伙伴与我会项目人员讨论并制定实地考察学校路线,同时对此项目的方向及后续操作做了进一步讨论。



与盘州义工联合会伙伴座谈

贵州考察期间,“校园减灾教室”项目人员先后对已提交资料项目学校进行7所学校抽查,详细了解了待选址学校的基本情况、减防灾教育能力、改建教室情况等方面。


考察项目学校

18日下午,前往盘州市教育局拜访,与盘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股股长郭汉海对“校园减灾教室”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会议中,我会项目人员对校园减灾教室的选址提出要求,并强调了教育局和学校在“校园减灾教室”项目中的职责。


与盘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股股长郭汉海会议座谈

“校园减灾教室”项目2019年拟在贵州省盘州市援建10所学校建设减灾教室,通过项目的实施,提升项目受益学校校长安全治校理念,降低学校安全风险,建立良好的减灾教育框架,并以学生带动家庭,学校影响社区的模式,实现贵州省盘州市区域内的韧性减灾社区建设,提升社区公众减灾意识与抗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