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沃尔玛再次发起“你‘沃’一起,为爱加餐”活动


2015年联合发起爱加餐捐款之后,即日起,中国扶贫基金会再次沃尔玛携手、腾讯公益以及主要供应商和顾客发起“你‘沃’一起,为爱加餐”公益活动,通过顾客捐赠、沃尔玛和供应商配捐的创新形式募款,用于改善贫困地区学生营养状况。今年的筹款目标为220万元,将全部用于贫困地区儿童营养餐和为贫困地区学校建设现代化爱心厨房。

10月8- 28日期间,顾客可以在沃尔玛全国400多家购物广场及山姆会员商店收银处参与捐赠,支持“爱加餐”项目,为贫困地区儿童提供“一个鸡蛋+一盒牛奶”的爱心营养餐;此外顾客在全国所有沃尔玛购物广场每买嘉士利、佳洁士、舒肤佳、伊利、好丽友指定产品,该品牌即捐赠一定额度用于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加餐”项目。同时,大家还可以通过腾讯公益的乐捐平台,扫码参加11配捐,网友每捐出一元沃尔玛即配捐一元。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付小明表示:“2016年恰逢沃尔玛进入中国20周年。20年来,沃尔玛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践行‘让人们的生活更美好’的使命。我们长期关注青少年的营养改善和健康成长,支持爱加餐项目已达6年,我们希望通过沃尔玛全国网络和线上平台凝聚公众的爱心,并利用募集的善款使爱加餐项目覆盖到更多省份、更多学校,留守儿童以及义务教育之外的幼儿园 ,同时推广爱心厨房建设,改善更多贫困山区孩子的营养状况,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2011年至今,沃尔玛中国已向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加餐”项目捐赠资金366.29万元,同时,带动供应商捐赠54.10万元,共计420.39万元。为云南石林县、贵州威宁县、湖南江华县、广西凌云县、河北隆化县的21所小学提供近130万份营养加餐,超过5000名学生受益;并为云南石林县、贵州威宁县、湖南江华县、河北隆化县的10所小学提供爱心厨房设备,近1700名学生受益。

中国扶贫基金会刘文奎秘书长表示:“‘你沃一起,为爱加餐’活动搭建了一个一个很好的筹款平台,是一种慈善理念的普及,也是一种企业社会责任模式的创新。我们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继续践行‘人人公益’的理念,调动公众的公益热情以及沃尔玛品牌商的切实参与,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从爱加餐项目中受益。”

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加餐项目自2008年启动实施以来,得到了近1.1亿人次公众和包括沃尔玛在内的几十家爱心企业的积极响应和支持。截止目前,项目累计投入约1.5亿元,覆盖云南、四川、广西、贵州、湖南、湖北、辽宁、河北、河南、福建1033/68个偏远山区的县/区,受益学生超过58万人次,为学生提供了近3480万份的营养加餐,并建立了1000余个标准化的爱心厨房。通过对项目的评估调研结果显示,爱加餐项目有效改善了儿童的营养状况和生长发育状况,减少了儿童的营养不良率和贫血率,提高了他们的一般健康状况,对学生家庭膳食模式的改善也起到了辐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