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小包裹,大爱心——爱心包裹走进河北省青龙县

      爱心包裹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活动,以一对一的形式圆孩子们的童年梦想。今年10月,中国扶贫基金会向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县小学生发放爱心包裹美术包2.2万余个。


 

学生们收到包裹开心的笑容


      10月21日,青龙县爱心包裹项目培训会青龙县教师发展中心在开展,青龙县教育局资助中心主任娄秀清及所有受益学校老师代表加了会议。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工作人员向受益学校的负责人介绍中国扶贫基金会,并培训爱心包裹项目操作执行流程。


 

爱心包裹项目学校培训会


      10月22日至23日,满载着22298个爱心包裹的3大卡车运送至河北青龙县双山子小学及娄杖子小学。各学校校长发动老师开车领取包裹,小卡车,面包车,厢式货车纷纷亮相,满载而归。有位搬货师傅感慨道,一想到我闺女也能收到这个书包(爱心包裹)现在搬货更有劲。


 

校长现场分发领取爱心包裹


 

受益学生家长来协助搬运


      10月23日下午,在白家店小学举行了隆重的爱心包裹发放仪式。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处长李兰香,青龙县副县长李龙,青龙县教育局副局长李胜贵及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工作人员出席爱心包裹发放仪式。


 

从左至右分别是青龙县副县长李龙,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工作人员,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处长李兰香,青龙县教育局副局长李胜贵


      发放仪式上,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处长李兰香提及两点。一是感谢,感谢党和国家的政策,保证每位同学九年义务制教育,同时也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二是期许,期待学生们能在这份关爱中健康成长,同时不忘记这份关爱,长大后也为社会主义建设而奋斗。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组工作人员表示,这份包裹不仅仅是一份礼物,承载的更多的是社会各界的关爱。希望爱心包裹能够变成一颗爱的种子,在同学们心里生根发芽,不断成长,最终成长成一棵大树,把这份爱传递下去。最后,副县长李龙作感谢致辞,对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扶贫基金会一行为青龙带来的这份厚礼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青龙学子努力读书,立志成才,把感激之情化为学习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同时,勉励学生们将爱心继续传递下去,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参会嘉宾为学生发放爱心包裹


      与会同时,美术教师培训同步在青龙县开展。10月21日至25日,近百位来自爱心包裹项目受益学校的美术教师在青龙县进修学校参加美术教师培训。


 

教育局资助中心娄主任讲述美术教师培训的必要性


      会议结束后,娄杖子寄宿制小学,下草碾小学,土门子总校等其他项目学校陆续举行爱心包裹发放仪式。目前所有包裹均已发放完毕。祝愿所有小朋友都能健康快乐成长!


受益学校爱心包裹反馈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