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脱贫一线“特派员”探访培训会顺利召开

2019年10月26日,我会顶梁柱健康扶贫部携手阿里巴巴员工公益,组织员工参与公益3小时系列活动之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以下简称“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脱贫一线“特派员”探访培训会。我会顶梁柱健康扶贫部谭娟、王昭琳,移动互联网部罗丽颖,阿里巴巴9名员工志愿者,以及红安县扶贫办熊胜波副主任带队7位一线扶贫干部共同参加了此次探访。

移动互联网部罗丽颖主持本次会议

 

红安县扶贫办熊胜波副主任为到会的各位介绍了红安县的基本情况。红安县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是新一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的重点县。2018年红安县贫困人口约10.9万人,因病致贫、返贫是导致贫困的一大原因。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的落地有效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顶梁柱健康扶贫部谭娟代表中国扶贫基金会详细介绍了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先讲解了项目产生的背景和运作流程,着重介绍了项目精准高效、透明可信的创新模式,随后回顾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取得的进展与成果。

顶梁柱健康扶贫部谭娟在介绍项目 

 

随后,顶梁柱健康扶贫部王昭琳对参会“特派员”进行探访培训,针对人员分组,制定探访行程以及探访工作注意事项等进行讲解说明。培训结束后,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的工作人员、“特派员”以及红安县扶贫干部就项目在红安落地执行展开讨论交流。

 

顶梁柱健康扶贫部王昭琳讲解探访事宜


探访培训会结束后,我会工作人员和阿里巴巴脱贫一线“特派员”、红安县扶贫办和医保局的陪同老师一起,前往受益人家中进行入户探访。“特派员”亲切询问受益人身体状况、家庭状况,认真记录,与受益人进行互动。

 

特派员入户探访

 

2019年顶梁柱健康扶贫部携手阿里巴巴员工公益,组织两批共18名员工参与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脱贫一线“特派员”探访活动,共探访7户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受益人。一路的探访让“特派员”们感慨良多,走进项目受益人生活,更深刻地了解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对于这些贫困家庭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