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与善同行,让这一次的成长与众不同

 

【第一批培训合影】

 

 

【第二批培训合影】


为了帮助贫寒地区小学生解决过冬物资不充足的问题,在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召集下,来自全国29个省61个城市的109个高校公益社团项目负责同学,分两批赴京参加2016善行100温暖行动高校培训会。

 

培训会从项目介绍、志愿者操作培训、高校管理操作培训及目标制定四个方面入手,以宣讲介绍、实战演练和总结讨论为主要方式,为109个公益社团项目负责同学提供充分的劝募与管理技能的提升机会。

         

全国百校联合成立2016善行100温暖行动军团

 

 

【温暖行动军团合影】

 

 

团队组建

 

 

团队展示

 

破冰游戏之后,打破隔膜,都玩得不亦乐乎;团队文化建设,组名、组歌、口号、logo一个都不能少!从此刻起,2016善行100温暖行动军团成立!

 

 

【“欢迎你们加入国内规模最大的街头筹款活动!”公众互动部副主任鲁书成致欢迎词】

 

捐赠方式全新升级——支付宝60秒便捷捐赠

 

爱心包裹捐赠方式全新升级,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天猫店进行一对一捐赠即时结对,继续深入打造“爱心包裹+移动互联网”的推广方式,深入探索移动互联网时代下公众便捷参与公益的新模式。支付宝线上捐赠更便捷,60秒完成捐赠流程,并且在5分钟内可以收到结对孩子的信息短信。活动开展期间,社团将会有自己的独立页面进行筹款。

 

 

【“知道为什么我们现在出门很少带钱包吗?”移动互联网部李楠介绍爱心包裹项目及支付宝线上捐款】

 

 

【学生在扫码模拟捐赠】

          

 

【现场劝募模拟】

 

 

【劝募实战演练现场】

          

经过劝募实战前的模拟演练,同学们都雄赳赳气昂昂的去邮局实战劝募。一个小时后回来,大家都迫不及待分享了取得的战果和背后的酸甜苦辣。109人用60分钟时间累计筹集善款8900元,超过60%的善款是通过支付宝进行捐赠。

 

搭建全国高校经验分享交流平台

 

搭建全国高校社团交流活动经验的平台是本次培训会的目的之一。善行100项目组特别邀请2015年全国表现突出的高校社团代表分享,包括志愿者招募、劝募方法、活动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和难点。

 

 

2015年全国排名第一的台州学院代表陆君同学分享】

 

“关于网点的选择,要大胆探索新的道路。我们学校之前在联华超市开设了新的劝募点,虽然效果不好,但是对于我们学校来说,就排除了一个网点。这次尝试能让我们在以后的网点选择中更加全面考虑各种因素。我想告诉其他学校的也是这样的一个理念,大胆进行探索,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我们期待更多学校能够给贫困地区孩子带来惊喜。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张文超同学说出了自己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