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埃塞俄比亚爱心包裹发放仪式顺利举办

11月22日,埃塞俄比亚爱心包裹发放仪式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地区蒙特巴巴(Metebaber)小学顺利举办。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刘裕、阿里巴巴合伙人兼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利军、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亚的斯教育局局长穆拉图(Zelalem Mulatu)、学校所在地区行政官员、中埃社会各界友好人士、媒体代表以及受益学校师生和学生家长等约700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现场学生载歌载舞欢迎与会嘉宾,并将自己精心准备的画作和传统礼物送给远道而来的中国朋友。

 

埃塞俄比亚爱心包裹发放仪式现场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刘裕、阿里巴巴合伙人兼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利军、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与受益学生和家长合影

 

埃塞受益学生代表向三位中国嘉宾赠送礼物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在致辞中表示,教育是一项投资于未来、着眼于未来的事业,基金会将一直坚定不移地在国际教育类扶贫项目上深耕,加强与中埃各界在教育领域的合作,携手目标一致的伙伴贡献于埃塞的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致辞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刘裕谈到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教育决定国家的命运,希望中埃合作双方能在各个民生方面加强合作,增进交流,谋求更广更深的发展。同时,刘裕参赞对阿里巴巴公益和中国扶贫基金会之间的合作表示肯定与支持,表示这种民间助民间的实践是非常可贵的,对促进中埃民心相通、搭建友谊之桥颇具意义。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刘裕致辞


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利军在致辞中说,中国互联网发展迅速,如何利用好互联网技术做更多对社会对世界有益的事情,一直是阿里巴巴公益思考的问题之一。国际爱心包裹项目是我们的一个大胆尝试,也是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长期探索的结果。“非常高兴埃塞成为继尼泊尔、缅甸、柬埔寨、纳米、乌干达、蒙古之后第七个正式发放爱心包裹的国家。未来,我们也会和中国扶贫基金会一道在埃塞做更多积极有效的公益实践。”

 

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利军致辞


亚的斯教育局局长穆拉图说,解决埃塞现实问题的关键而且是唯一因素就是发展教育,他代表埃塞教育部对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的微笑儿童学校供餐项目、国际爱心包裹项目等公益项目对埃塞教育领域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切实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基金会教育类项目在埃塞的开展,希望更多的中国公益组织与企业能够支持埃塞教育。

除了国际爱心包裹项目,自2015年起,埃塞微笑儿童学校供餐项目也通过阿里巴巴公益宝贝平台进行募捐。首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最佳案例获奖名单在2019中国扶贫国际论坛上揭晓,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埃塞俄比亚学校开展供餐案例入选优秀案例。而蒙特巴巴小学就是其中一所由阿里巴巴公益支持的学校。

仪式结束后,中埃双方嘉宾在学校餐厅与孩子们共进午餐,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兼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利军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还对国际爱心包裹项目和微笑儿童学校供餐项目的受益学生进行了家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