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第十一期爱无疆沙龙“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化能力建设项目第三期成果分享会”顺利举办

      12月3日上午,第十一期爱无疆沙龙 ——“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化能力建设项目第三期成果分享会”在中国扶贫基金会一层大会议室顺利举办。 


第十一期爱无疆沙龙 ——“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化能力建设项目第三期成果分享会”嘉宾合影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福特基金会李新芳、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邓国胜、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副院长教授黄浩明、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沈清、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珂、北京七悦社会公益服务中心副主任赵小平、赠与亚洲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杨小青、爱德基金会区域发展高级总监钱霄峰、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理事长杨海波、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副秘书长王香奕、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兼国际部部长李晓琳、中华环保联合会国际部部长高晓谊、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爱心工程部主任矫江莉、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研究部副主任张佑任、中非民间商会信息传播与国际公益负责人冯强、国际志愿者协会驻华国家代表兼亚太和平与发展联盟联合主席丁晨辉,以及中国残联康复国际、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绿化基金会、北京全球环境研究所等民间组织代表、关注民间组织国际化的专家学者等60余人参加了沙龙。



第十一期爱无疆沙龙 ——“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化能力建设项目第三期成果分享会”现场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在开场致辞中首先介绍了第三期国际化能力建设项目的五个部分内容,一是选派4名国际部员工赴基金会海外办公室实习,二是选派与国际化相关的5名基金会职能部门员工赴基金会海外办公室实地工作,三是委派基金会海外办公室4名本土员工来北京总部实习,四是邀请基金会海外合作伙伴代表9名来北京参加能力建设培训班;五就是当天的国际化能力建设成果分享会,将项目取得成果与大家分享,推动中国民间组织走出去。


      王会长还在致辞中与在场嘉宾分享了中国扶贫基金会在提升中国民间组织国际化能力建设方面的一些心得体会:首先,走出去是一个美好的愿景,但踏出这第一步,机构的领导管理层必须具备’走出去’的意识及意愿。其次,在这种意愿基础上制定出与之匹配的国际化发展战略,指引机构走出去的方向和步骤,否则,走出去无章可循,会迷失方向。第三,打造伙伴关系,坚持合作共赢。我们需认清中国民间组织国际化还处在发展的初级阶段,机构应该尽可能的扩大自身的‘朋友圈’,特别是在海外开展项目,我们对当地的国情、民情、社情把握有限的情况下,与当地合作伙伴形成紧密友好的关系势必会有利于机构在当地的成长。第四是“修炼内功”,与国际先进的非政府组织交流合作。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