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顶梁柱”为贫困家庭做好最后一道医疗保障防火墙

    2019年11月21日下午,贵州省石阡县医疗保障局受县人民政府分管副县长石凌燕委托,组织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简称: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成员单位,19乡镇(街道)合管站负责人,医保局全体干部职工,共60余人参会,会议由县医疗保障局局长陈元静同志主持。

    首先,县医疗保障局李显高同志围绕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理赔的资料收集,操作流程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并现场进行实际操作演示后,参会人员分别根据理赔流程进行实际操作,对操作还不会的,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

石阡县项目理赔操作流程培训会现场


    其次,县医疗保障局分管副局长王莉同志,对理赔操作流程进行补充要求,要求要根据今天的培训熟悉掌握理赔流程,在操作中存在困难和问题的要及时沟通对接。确保参会人员人人是经办员,人人是讲解员。

石阡县项目理赔操作流程演示


    最后,县医疗保障局局长陈元静同志围绕县域内实施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理赔的背景、最终的目的作了详细而又生动的讲解后。并要求:一是继续加大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理赔政策宣传,每个乡镇(街道)至少在辖区内制作2幅以上的固定宣传标语;二是按照要求做好数据摸排,资料收集,并熟练掌握理赔流程,确保理赔及时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