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石油同舟工程座谈会启动在江西省横峰县举行

    2016年1020日,中国石油、中国扶贫基金会在横峰县召开同舟工程座谈会暨中国扶贫基金会顶梁柱计划启动会,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办公厅李荡副主任,横峰县人民政府潘俐县长、中国扶贫基金会丁亚东秘书长助理出席座谈会。


    根据国务院扶贫办建档立卡数据,2015年底,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因病致贫的占到44.1%,患大病重病的240万人,患长期慢性病的960万人。在各种致贫原因中,因病致贫在各地区都排在最前面,而对于家中的顶梁柱的生病,会把家庭带入灾难性医疗支出贫困的深渊。

    为了响应国资委、民政部启动的“同舟工程——中央企业参与‘救急难’行动”,履行中央企业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推进健康扶贫工程,实现精准脱贫,中国石油、中国扶贫基金会在横峰县启动“同舟工程”,中石油捐赠100万元,重点救助横峰县18-50岁的重大疾病的贫困患者。

    同舟工程-顶梁柱计划主要内容包括三个方面,第一、同医院合作,开展快速、专业的医疗救治;第二,动员企业和社会公众等,多渠道为患者筹集医疗救助资金,在今年的腾讯99公益日期间,通过腾讯99公益日网络筹款平台,横峰县动员当地4000多人次参与捐赠,众筹善款30余万元,该项目将投入资金共计134.07万元;第三,在合作医院建立天使之家,为贫困的大病患者多方对接社会救助资源,减轻患者医疗负担,并对患者开展心理疏导工作,重树生活信心和提高治疗效果。

    李荡主任在座谈会中表示,横峰县同舟工程在中国石油10个定点帮扶县中首个启动,希望项目能简化流程,开通绿色通道,及时用于贫困患者,让贫困患者真正受益,把同舟工程做成品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