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黄果柑线上发布“链云端”,爱心驰援出四川

       3月8日,由中共石棉县委、石棉县人民政府、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善品公社承办的“战疫扶贫,助农前行”2020年善品公社|石棉黄果柑线上发布会在微博一直播等网络平台在线开播。同时石棉黄果柑也同步在天猫、聚划算、有赞等多个电商主流平台全网现货发售。

2020年善品公社|石棉黄果柑线上发布会在一直播开播

别开新面,网络直播观看量破80

       2020年善品公社|石棉黄果柑线上发布会暨微博“云上三农发布会会”第二场,将以往线下的上市发布活动、原产地探访计划等传播推介活动,通过线上直播互动的方式实现。直播期间石棉黄果柑首席技术专家、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汪志辉教授专程来到石棉县美罗镇坪阳村黄果柑示范果园,从黄果柑的种植历史,种植过程和黄果柑独有的产品特色,向全国网友详细的讲解和介绍。

汪志辉教授介绍石棉黄果柑

       直播的过程中,石棉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宋晓明也来到了直播间,对网友们比较感兴趣的关于石棉黄果柑以及石棉的风土人情、地域特色等话题参与直播互动,并感谢全国消费者一直以来对石棉县黄果柑产业发展的关注与支持。一个多小时的在线直播,同时在线人数高达3.3万,观看量突破80万。

石棉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宋晓明也来到直播间推介石棉黄果柑

 40余位明星大V齐助阵,助力石棉黄果柑推向全国

       此次善品公社携手有赞、新浪微博等渠道和品牌资源方,邀请快手知名主播,以整合营销的方式向全国推介石棉黄果柑。

       发布会启动前夕,新媒体全平台造势就已开始,#有滋有味柑谢有你#、#扶贫战疫助农前行#等话题在新浪微博和快手引起网友关注,双平台联动发起“石棉黄果柑直播带货助农行动”,通过短视频推广,不断提高石棉黄果柑市场知名度及美誉度。

       更有中国扶贫基金会石棉黄果柑推广大使陈妍希女士以及23位知名演员,20余位大V达人,通过录制视频和微博转发为果农打CALL,身体力行助力石棉黄果柑产业发展。

多位艺人线上应援 

首批鲜果驰援湖北,慰问一线医护工作者

       发布会现场,承载着石棉人民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医护工作者问候和敬意的10万斤石棉黄果柑鲜果,委托给中国扶贫基金会善品公社发往湖北。首批鲜果将分别捐送至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黄冈市中心医院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随州市中心医院和襄阳市传染病医院。

       石棉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理县长张瑜锋在捐赠仪式上表示,湖北是一片革命的热土,石棉是一块红色的土地。身处革命老区的石棉人民与千里之外的湖北人民水相通、情相连!支援湖北人民,我们义不容辞!为了表达石棉人民对湖北人民的问候和敬意,我们将本土特产黄果柑送给湖北各地的人民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务人员,为决战疫情略尽绵薄之力。

 

石棉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理县长张瑜锋宣布黄果柑驰援湖北正式发车

创新黄果柑营销思路,注重品效合一

       据悉,石棉县是黄果柑的核心产区,全县黄果柑种植规模大、产量高、覆盖农户广,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抓手。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进一步降低疫情对当地群众的影响、坚定农户脱贫发展的信心,中国扶贫基金会与石棉县人民政府,充分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积极开展消费扶贫专项行动,着力解决石棉黄果柑因为疫情在生产、流通、销售等环节受到的影响。由线下转线上,以头部内容电商平台、MCN机构为抓手,依托新浪微博做话题传播,通过快手平台进行短视频推广,充分整合社会力量,试水规模化网络大v主播直播带货助力,实现石棉黄果柑产业品牌声量与产品销量品效合一的效果,让石棉黄果柑精准与市场和消费者互动和链接,推动石棉黄果柑融入全国大市场,助力打赢防控疫情狙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所捐赠的十万斤黄果柑正式出发前往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