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埃塞民间组织疫情防控线上交流分享会顺利举办

    4月30日,在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的指导下,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埃塞中国友好协会、爱德基金会、北京协和医学院培训中心共同召开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系列活动——“中国-埃塞民间组织疫情防控线上交流分享会“,会议向埃塞俄比亚医疗机构、民间组织以及在埃的中资企业、华人华侨分享了中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经验。


埃塞俄比亚和平部部长顾问、埃塞中国友好协会常务理事米纳斯·费萨致辞

 

    埃塞俄比亚和平部部长顾问、埃中友好协会常务理事米纳斯·费萨作开场致辞,他表示中埃在多个方面都开展了合作,中国政府也早在1974年就向埃塞俄比亚派遣了医疗团队,埃塞俄比亚永远都不会忘记中国的帮助。在这次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中国也向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派遣了医疗团队,并提供了许多技术及物资方面的支持。埃塞俄比亚十分感谢中国政府与中国人民的帮助,这表现了中国人民在如此艰难的时刻团结一心地采取行动,同时也反映了中国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这场线上交流会在人类最终赢得抗击新冠肺炎的无声战争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也会进一步加深两国之间的合作和友好关系。


埃塞俄比亚爱菲医院院长王剑华分享与埃塞各方合作抗击新冠肺炎的经验


山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王素娟分享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的案例与经验


北京协和医院心理医学科主治医师曹锦亚分享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心理防护

 

    埃塞俄比亚爱菲医院院长王剑华、山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王素娟、北京协和医院心理医学科主治医师曹锦亚作为会议嘉宾,分别围绕埃塞俄比亚中国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的经验、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的实际案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心理防护展开分享,并解答与会人员提出的关于中西医结合治疗新冠肺炎、居家隔离期间的心理疏导等相关问题。

 

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发展部主任伍鹏代表主办方总结发言

 


    埃塞执政党埃革阵代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人口活动基金会、无国界卫生组织、国际医疗队等近十家国际组织驻埃塞代表,埃塞卫生部、妇女儿童事务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公共卫生研究所等政府代表,十余家埃塞民间组织代表以及在埃塞华人华侨、留学生及二十余家中资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参会。


    为满足非洲民众居家隔离期间的心理疏导需求,本次活动创新设计,邀请北京协和医院心理专家,首次就疫情隔离期间的心理疏导问题进行专题讲座。此前,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在黎巴嫩、尼泊尔、柬埔寨、肯尼亚、缅甸、埃及已经开展六期“中国民间组织参与国际疫情防控在线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