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致同2016级新长城自强班”开班仪式在文山市第一中学举行

     2016年11月11日,“致同2016级新长城自强班”开班仪式在文山市第一中学举行。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厦门分所合伙人、党委副书记张立贺先生、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厦门分所总监张凌雯女士、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厦门分所经理杨海固先生,文山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国顺、文山市一中校长彭德发先生、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部黎晗及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文山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国顺致欢迎词


     仪式上,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厦门分所代表与文山市一中师生共同观看了“新长城自强班”项目介绍视频,为自强班揭幕、授班旗,并为学生颁发结对卡。全体自强班学生在班长的领誓下宣读“新长城自强宣言”。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厦门分所合伙人张立贺向文山一中校长彭德发递交捐赠牌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厦门分所合伙人张立贺与文山一中校长彭德发共同揭幕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厦门分所总监张凌雯、文山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国顺为自强班颁发班旗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厦门分所代表、教育局领导、学校领导为自强班同学颁发结对卡


致同2016级新长城自强班的50名同学宣读“新长城自强宣言”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厦门分所合伙人、党委副书记张立贺先生代表致同会计师事务所表示关爱贫困学生不仅仅是政府的责任,致同时刻牢记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尽己之所能回报社会。新长城代表着中国人不怕困难、实现伟大梦想的精神,高中阶段是人生的新起点,同学们要在高中以及以后求学的道路上铭记和践行新长城的精神。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同学们要立志成为国家栋梁人才,通过自我奋斗改变命运。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老师和社会,把感恩之心化为奋斗的动力,为将来的人生路打下基础。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厦门分所合伙人、党委副书记张立贺致辞


     学生代表冷寒冰感谢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的帮助,让自己能继续求学,分担了父母的负担。以后的成长路上,一定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奋斗,自强不息。

学生代表冷寒冰上台发言


     文山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国顺在开班仪式上代表县教育局向支持资助该项目的致同会计师事务所表示衷心的感谢。教育局作为监督单位,一定高度重视、严格要求学校,把“新长城自强班”办成学生受益、捐赠者放心、社会各界满意的自强项目。学校也要更多的去关注贫困生,为社会培养有能力和爱心的人才。希望自强班的同学自强不息,努力学习,学会感恩,化困难为动力,将来成为家庭、学校和社会的骄傲。

文山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国顺发言致辞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厦门分所经理杨海固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鼓励同学们积极面对困难,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为自己争取和创造更多的机会。学会感恩每一个帮助自己的人,自立自强,将来有能力把自己的爱心回馈给社会。分享结束后,杨海固经理代表致同赠书给致同2016级新长城自强班。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厦门分所经理杨海固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


杨海固经理代表致同会计师事务所赠书给致同?2016级新长城自强班


     仪式结束后,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厦门分所代表和自强班50名学生分组结队,互动交流。同学们赠送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礼物来表达感谢与不舍。

自强班同学与刚见面的哥哥聊自己高一学习生活遇到的问题


刚见面就要分别,同学们将自制的小礼物送给哥哥、姐姐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厦门分所代表、教育局领导、文山一中校领导与“致同2016级新长城自强班”学生合影留念,并于当天下午到部分学生家中实地走访。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厦门分所代表与文山市一中师生合影


家访合影


     “新长城自强班”项目是为帮助在校贫困高中生完成学业而倡导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该项目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以贫困高中生为帮助对象,为其提供经济资助和成才支持服务两方面帮助,旨在动员社会力量,为贫困高中生提供帮助,使他们实现成才之梦。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作为有社会责任的企业,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回报社会。此次 “致同·2016级新长城自强班”项目,致力于帮助怀揣梦想的学子们圆求学梦,减轻家庭负担,让更多家庭贫困但品学兼优的孩子,走出贫困,自强不息,追逐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