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活水计划2020年项目县培训会在京举行

     2020年7月3日,活水计划2020年项目县培训会在中国扶贫基金会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副秘书长颜志涛,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行业运营总监、深圳市犀牛鸟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秘书长程曦,13个项目市县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颜志涛副秘书长主持。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刘文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做题为《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助力西部地区建立扶贫长效机制》的主旨发言,向与会的项目县领导同志详细介绍了活水计划的发起背景,项目的规划等内容。刘文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强调,活水计划的提出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坚持和中央的要求对标对表,充分发挥中国扶贫基金会社会力量排头兵的作用,了解时代变化,把握时代的需求,努力探索提出解决社会问题的方案。

(刘文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做主旨发言)


     活水计划办公室副主任马楠楠发布了活水计划2020年活动方案,向项目县介绍了合作方式、激励机制及工作安排。

(活水计划2020年行动方案发布)


     移动互联网部主管李燃炬介绍了公益日联合行动方案,详细介绍了全国公益日活动及各项目县公益日活动的安排。

(活水计划公益日联合行动方案介绍)

  

     培训会还邀请了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行业运营总监、深圳市犀牛鸟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秘书长程曦分享了互联网公益的发展以及腾讯99公益日内容及规则介绍。                                

(互联网公益发展与99公益日主题分享)


     培训会最后,中央纪委挂职干部、马边县县委副书记、副县长陈劲松代表项目县发言。他表示,活水计划项目是具有先导性、探索性和示范意义的项目。马边县将按照要求,抓好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最大限度整合多方面的资源力量,与基金会一道形成合力,共同参与公益日活动。同时,加强机构专业能力建设,为本县培育一支可持续的扶贫队伍。

(中央纪委挂职干部、马边县县委副书记、副县长陈劲松发言)


     此外,3日下午,我会针对项目县开展了项目设计和预算编制内容的培训。

  

     活水计划是在中国扶贫基金会现有社会组织资助业务基础上设立,专项支持贫困地区社会组织发展的项目。旨在助力西部贫困地区重视发挥第三次分配的作用,搭建平台和能力建设,培育西部地区社会组织,促进社会组织引入和承接更多社会资源支持贫困地区的扶贫工作,探索社会力量参与扶贫长效机制,实现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平衡发展。